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1-15 13:1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美大(002677):受益渗透率提升 集成灶龙头业绩增长空间广阔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明 日期:2021-01-14

国内集成灶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浙江美大是国内集成灶行业的龙头公司之一。我们认为,集成灶作为新兴厨电受益于渗透率的提升有望继续快速增长,公司作为集成灶行业龙头有望继续受益市场规模的扩大。另外,公司在保持原有品牌、渠道、产品等优势的基础上,继续扩品类、拓渠道和推广天牛子品牌,未来有望实现进一步的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5.21/6.72/8.30 亿元,对应EPS 为0.81/1.04/1.29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0.8/16.1/13.0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品牌具备先发优势,技术领先产品力优秀,经销渠道实力较强公司在品牌、产品、渠道和研发生产方面具备明显优势。(1)品牌:从价格看,美大定位高端,集成灶均价在万元左右;从营销看,2016-2019 年公司营销投入增长迅速,销售费用率由8.33%提至15.94%。另外,美大是较早推出集成灶的品牌之一,具备先发优势。(2)产品:公司第三代模块化集成灶产品性能改善显著,技术先进产品力较强。(3)渠道:线下方面,以经销模式为主网络布局广且密,同时加快KA、工程等渠道建设。线上方面,已开设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官方旗舰店,2020 年开始授权线下经销商开设线上专卖店。(4)研发与生产:集成灶技术领先,110 项目继续扩大产能,彰显了公司对销售增长的信心。

渠道升级加快,产品布局多元化,双品牌战略启动公司从拓渠道、扩品类、双品牌三个维度拉动业绩增长。(1)拓渠道:公司起步于浙江海宁,以三四线为主要阵地,一二线仍显空白。2019 年始,公司积极推动渠道升级,在一二线加快拓店,提高渗透率。同时在电商渠道发力,通过直播带货拉动销量增长。(2)扩品类:公司在原有集成灶基础上继续丰富品类,陆续推出净水器、集成水槽、电蒸箱、电烤箱和洗碗机等新品;跨界进军橱柜市场,全面覆盖厨房生活场景。(3)双品牌:2020 年,公司推出天牛子品牌,填补中低端市场空白;产品涵盖集成灶、集成水槽、洗碗机、热水器、橱柜等七大品类。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司太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