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1-15 13:0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鲁恒升(600426):湖北荆州拟建煤化工新产能 未来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益腾 日期:2021-01-15

公司拟建园区气体动力平台及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于湖北荆州建设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为基地供应合成气及蒸汽;另拟建设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以合成气为原料,采用先进合成技术生产多项产品。两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15.28 亿元,建设期预计36 个月。其中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后,有望实现利润总额6.26 亿元。我们维持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49、28.69 和35.16 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1.20、1.76、2.16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分别为34.1、23.2、18.9 倍。

我们预计公司有望于荆州基地复制此前的成本优势,未来业绩将大幅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湖北荆州基地一期拟投资115.28 亿元,建设期预计36 个月

公司成立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以其为投资主体建设荆州第二基地,其中公司持股占比70%,关联方华鲁集团有限公司和华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占比分别为20%、10%。其中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拟投资59.24 亿元,建设期预计36 个月,其中包括建设4 台煤气化炉及配套装置(3 开1 备),配套建设2 套空分装置、3 台高温高压煤粉锅炉和公用工程设施;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拟投资56.04 亿元,包括建设100 万吨/年尿素、100 万吨/年醋酸、15 万吨/年混甲胺和15 万吨/年DMF 装置,及相应配套。若未来项目落地,公司醋酸、DMF 行业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两个项目若能顺利建成投产,未来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主要为基地后续项目供应合成气,以及为整个园区提供蒸汽支持,根据公司公告,若按照合成气0.88 元/Nm3、蒸汽140 元/吨价格计,如全部合成气、蒸汽外售,每年可形成销售收入52 亿元、年均利润总额7 亿元。

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实现营业收入59.68 亿元,利润总额6.26 亿元。若两个项目能够顺利建成投产,以公司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未来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及环保风险、新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