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2-04 12:2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琪酵母(600298):股权激励绑定员工利益 支撑持续稳健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薛缘/印高远 日期:2020-12-02

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拟向1891 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共计1159.4 万股,授予价格24.30 元/股。股权激励绑定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利益,激发团队动力,助力公司发展。2021 年,公司收入有望冲击百亿目标,业绩在成本端压力&产品结构调整&高基数下面临一定压力。但公司中长期稳健发展确定性高,展望“十四五”,公司在电话交流会中提到,规划实现收入150-170 亿元,持续稳健增长。产能稳步扩张下叠加公司提价效应,看好公司推进“十四五”计划。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2020 年11 月30 日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159.4 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总股本的1.4%,行权价格为24.3 元/份。行权的业绩考核底线是:①以2017-2019 年平均归母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20/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增长不低于50%/55%/60%。对应2020/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4.5%/-2.6%/3.4%,剔除费用影响后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4.5%/3.3%/3.2%。②2020/2021/2022 年,公司净资产现金回报率ROE 不低于26%/27%/28%。③以上两个指标均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的75 分位值,且公司2020/2021/2022 年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90%。本次激励计划将产生2.52 亿元费用,分4 年摊销,预计2021/2022/2022/2023 年分别摊销9057 万/9057 万/4906 万/2139 万。

股权激励绑定高管及核心员工利益,助力中长期发展。根据方案,首次授予对象包括石如金、覃先武、梅海金等在内的7 名高管以及其他1884 名管理骨干和核心技术人员,其中7 名高管分别获授5 万股。公司在随后的电话交流会中提到,董事长及部分董事由于政策限制未参与本次股权激励,公司积极寻求在集团层面对董事长等核心高管进行激励。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层具备战略眼光和执行力,股权激励有望加强团队干劲。中长期看,公司为酵母行业龙头,酵母行业寡头垄断、格局清晰(世界范围内酵母行业集中度已达到70%以上),公司国内B 端市占率50%以上,C 端市占率达到90%以上,龙头地位稳固。在产能支撑下,国内酵母C 端受益于烘焙需求、B 端应用领域不断拓展,高确定性稳步发展;国外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积极建设渠道、投放营销费用叠加疫情对海外消费者教育,市占率望逐步提升。酵母之外,公司衍生品业务增长势头良好。本次股权激励绑定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利益后,公司中长期发展可期。

高基数下2021 年业绩增速承压,产能支撑下“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2021 年公司有望冲击收入目标100 亿元,多因素影响下业绩承压,主要系:①公司主要原料糖蜜海外价格明显上涨,国内糖蜜价格亦有上涨趋势。②疫情后产品结构调整。高毛利C 端产品疫情后恢复常态化增长,B 端2020Q4 已恢复至2019 年水平。随B 端需求持续释放,产品结构调整下业绩增速承压。③2020 年公司受益于疫情,高速增长下形成高基数。但中长期看,公司具备稳健增长能力。公司在电话交流会中提到,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收入150-170 亿元,持续稳健增长。公司未来五年全球产能目标为35-40 万吨,可支持未来五年销量CAGR 约7%-10%,叠加公司提价效应,看好公司伴随产能释放稳步推进“十四五”计划。

风险因素: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原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 2020 年EPS 预测为1.59 元,考虑股权激励费用,下调2021/2022年EPS 预测至1.69/1.94 元(原预测为1.76/2.01 元),现价对应2020-2022 年PE 为37/35/31 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