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2-04 12:2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而泰(002402):高端智能控制器龙头 毫米波射频优质标的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远峰/王臣复 日期:2020-12-04

[?T a b le国_S内um高m端ary智] 能控制器龙头,积极推动全球化布局公司的控制器产品类型主要包括四大领域:家用电器、汽车电子、电动工具及智能家居,目前家用电器产品占比较大,汽车电子是公司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智能控制器终端应用广泛,整个行业的发展得益于两方面的推动:一是市场驱动,市场需求的增长和市场应用领域的持续扩大,使得智能控制器在工业、农业、家用、军事等领域得到了快速推广;二是技术驱动,作为自动控制技术、微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传感技术、通讯技术的技术集成产品,随着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控制器行业作为一个高科技行业得到了加速发展。公司实施“三高”经营定位,即高端技术、高端客户、高端市场,是伊莱克斯、惠而浦、西门子、TTI、ARCELIK、海信、海尔、苏泊尔等全球著名终端厂商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全球主要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公司在主要客户中的份额稳步提升,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公司近些年也在积极推进全球化布局,目前公司有四个生产基地,分别是深圳光明生产基地、杭州生产基地、意大利NPE 以及越南生产基地,目前四大生产基地都正常、有序的生产中,主要产能分布在深圳和杭州生产基地。公司也有计划罗马尼亚新设生产基地,用来满足未来产能的需求。公司全球化产能的布局一方面可以为了公司未来发展需求做准备,一方面可以规避贸易摩擦以及汇率波动对公司影响,另一方面可以更好的、更及时的响应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贴近的服务。特别是在汽车电子领域,经过多年的开拓,公司实现了明确的突破。公司汽车电子控制器主要侧重点在于车身控制,包括发动机、电机、娱乐系统,目前产品主要涉及汽车散热器、冷却液加热器、加热线圈、发动机力变器、引擎风扇控制器、门控制马达等方面的智能控制器。根据公司公布的2020年10 月22 日的投资者调研纪要显示,目前公司根据在手的项目来看,汽车电子未来增长空间很大。而且,公司在汽车电子控制器业务上做了很大的布局,包括在越南、意大利、杭州、深圳单独增加产线。目前产线都已经布好了,只是还没有批量生产。预计明年汽车增长的幅度相对较高,公司从明年开始批量交货,每年都会有较好的增长。

布局微波毫米波射频技术,优质且稀缺标的

公司于2018 年收购的铖昌科技在微波毫米波射频T/R 芯片方面拥有自主设计、研发等核心竞争力,在该领域除极少数国防重点院所之外唯一掌握该项技术的民营企业,也是唯一一个在相关领域承担重大国家专项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优质且在所处赛道极具稀缺性。终端应用有源相控阵雷达市场处于快速增长期,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预测,2025 年中国军用雷达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73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1.5%。未来十年军用雷达市场总规模将达到3776 亿元,世界军用雷达技术方向正朝着多基、宽频、多体制发展,相控阵雷达、合成孔径雷达和毫米波雷达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铖昌科技重视研发投入,2019 年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2.75%。受益于较强的技术实力与产品,铖昌科技与主要客户合作关系稳定,在手订单不断增加,目前已与多个大客户签订重大型号项目的技术协议,具备持续获得相关订单的能力。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营收分别为47.42 亿元、64.39 亿元、84.65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6 亿元、5.55 亿元、7.75 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0.43 元、0.61 元、0.85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40.37 倍、28.76 倍、20.60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控制器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毫米波射频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全球疫情再次爆发导致宏观经济下行;上游原材料涨价导致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