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2-03 13: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高股份(002641):低估值管材龙头 业绩高速释放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斯杰/陈浩武 日期:2020-12-03

公司是国内 B 端塑料管道龙头,主要深耕华东和华南市场。管材行业在精装房加速渗透驱动下行业集中度提升,2B 为主的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未来公司仍有较多产能投放,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低估值龙头投资价值凸显。

支撑评级的要点

A 股 B 端管材龙头,坐拥多个生产基地,规模位列国内第二:公司是国内大型综合类塑料管道生产企业,产销规模达到 A 股第一,以 B端渠道为主。目前有天津、重庆、上海浦东、安徽广德、浙江黄岩、湖南岳阳、广东广州、深圳等共计 8 个基地,产能超过 60 万吨。

深耕华东与华南,主营 PVC 管材:公司深耕华东和华南地区,2019 年公司华东、华南、其他区域分别收入为 37.4、9.1、16.4 亿元,收入占比分别为 59.4%、14.5%、26.1%。产品上,2019 年 PVC 管、PE 管、PP管以及其他业务收入分别 30.3、13.7、10.7、8.2 亿元,收入占比分别为48.2%、21.8%、17.0%、13.0%

行业集中度提升+“旧改”推进,B 端龙头充分受益:随着下游房地产集中度提升以及精装房渗透率加速提升,行业集中度进入快速提升期。同时随着“旧改”逐步推进,老旧小区管网翻新需求明显增加。

公司作为国内 B 端管材龙头,有望充分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与需求增长,业绩充分释放。

公司优势明显,业绩增长点明确:公司相比同行优势明显:1.产能较大,成本规模优势明显;2.布局完善议价能力较强;3.营销体系成熟,经销商体系完善;4.品牌知名度明显,业内知名度高;5.未来仍有较多产能释放。未来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估值

考虑未来公司仍有产能释放,2020-2022 年有望维持高增长,预计2020-2022 年,公司营收为 73.6、88.3、101.6 亿元;净利润 7.9、9.4、10.6亿元;EPS0.64、0.76、0.86 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滑,地产投资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