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2-03 12:3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裕同科技(002831):Q4业绩预告符合预期 员工持股计划强化发展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史凡可/马莉 日期:2020-12-02

(1)公司发布20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增加5%-15%,为10.97-12.02 亿元;营业收入增加15%-20%,为113.22-118.14 亿元,符合预期。

(2)公司拟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集合信托计划委托金额上限预计为 6.6 亿元,对应股份约669 万股,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持有人将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骨干员工。

(3)近期公告可转债强制赎回安排:自2021 年1 月5 日起,“裕同转债”将停止交易及转股,该转债实际发行量14 亿元,如果全部转股,按照23.12 的转股价格,将会新增约6055 万股(占当前总股本6.9%)。

投资要点

可转债强赎不改公司长期成长性,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本次公司执行可转债强赎,引发股价波动,但我们跟踪公司基本面情况依旧稳健、长期成长性仍然突出,短期市场的波动实际上进一步凸显了投资价值。公司拟推出的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将进一步对公司核心骨干利益绑定,激发团队活力、助力成长。

Q4 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多元业务发力进入放量期,看好21 年成长若按照20 年全年利润增长10%、营收增长17.5%的中位数测算,则2020 单Q4公司预计将实现营收41.89 亿元(+19.73%),归母净利润为4.93 亿元(+12.94%),表现符合预期:(1)3C 主业方面:核心A 客户的新产品相比往年延期一个月发布,而滞后一个月的订单有望在Q4 兑现,未来2-3 年受益于5G 换机潮和智能穿戴设备高速增长催化预计将保持15-20%的成长。(2)新业务方面:烟标受益于中烟招标流程透明化,裕同市场竞争力强、新增中标较多;酒包方面公司是茅台、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洋河等中高端白酒的核心供应商;环保包装受益于国内“禁塑令”推进,伴随新建产能释放、看好收入放量;云创C2B 商业模式创新,多元客户+多云业务驱动快速增长。(3)伴随新业务进入放量期(前期费用、资本开支较大),以及公司智能工厂投产,看好利润率会和ROE 的回归。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在3C 包装领域(全球市占率第一,15%)积累的一体化服务和强客户开拓能力,在烟酒包装、环保包装等新领域顺利开拓,多极增长态势已经形成,看好中长期成长性!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短期股价波动凸显投资价值,我们认为21 年伴随多元业务进入放量阶段、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坚定看好!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收入116.69/142.6/172.92亿元,同增18.53%/22.21%/21.26%;归母净利润11.62/14.29/ 17.43 亿元,同增11.23%/22.91%/22.01%;对应PE 为20.86X/16.97X/13.9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放量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