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1月份机构密集调研446家公司 六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30 16:5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深度研究:新一轮周期已来临,面板龙头随风而起

京东方A 000725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危鹏华 撰写日期:2020-11-27

端口器件业务回暖,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京东方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 收 1016.88亿元,同比增长 18.6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408.21亿元,同比增长 33.04%,归母净利润 13.40亿,同比暴增 629.30%, 业绩拐点已出现。 目前,面板价格的上涨趋势仍在持续, 随着产能及 生产良率的提高, 预计京东方未来业绩将迎来进一步的爆发。

持续赋能 LCD 产线,努力打破 OLED 格局。 京东方位于武汉的 10.5代线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生产效率较低,但随着疫情防治情况的好转, 目前正在加速产能爬坡中, 预计最快于 2021年一季度即可实现满产。 其余 LCD 产线也陆续带来好消息, 北京第 8.5代 LCD 生产线良品率 创历史新高;重庆第 8.5代 LCD 生产线转型小型化产品进展顺利;合 肥第 10.5代 LCD 生产线投入基板数量创新高,生产规模稳步提升。 OLED 市场方面, 绵阳第六代 AMOLED 生产线也开始了产能爬坡, 预计明年实现二期量产,届时将会进一步强化公司在 AMOLED 面板 领域的产业地位,努力打破韩企垄断格局。 积极研发新技术, MiniLED 或成为公司新的业绩爆发点。

京东方目 前已有自主研发的玻璃基 MiniLED 驱动背板及其他相关技术储备, 产品类型可从大尺寸的电视领域至小尺寸的手机领域,包含可穿戴柔 性设备、高端车载显示等新兴市场。另外,京东方与 Rohinn 公司共 同进行开发的 MiniLED/Micro LED 转印技术也取得了一定进展,目前 该技术已可达到每秒 50颗的转印速度,效率和精度均在行业中保持 领先。 抑制的需求终释放, 短中期内供小于求。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而压制的 需求迎来爆发,叠加消费端对各类终端应用大屏化、超清化、高刷新 率等要求的提高,整体市场供货紧张,面板价格持续上扬。 另一方面, 公司加速进行产业资源整合, 企业内部于 10月 20日通过了对中电熊 猫的收购预案,若项目顺利落地, 京东方将在在电视、显示器、笔记 本电脑的市场份额将分别达到 26%、 31.9%、 33.2%,远领先于全球面 板制造商,在供需紧张的大环境下优势明显。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1/22年收入分别为 1447.33/1749.96/1872.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1.72/90.33/115.71亿元, EPS 分别为 0.12/0.26/0.33元,对应 PE 分别为 43/20/16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