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30 13:1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太保(601601):打造全能保险公司 聚焦个险提升价值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超 日期:2020-11-27

保费增速改善可期,看好估值修复机会

寿险行业步入新周期,聚焦个险有望带来保费、价值双改善,2021 年保费改善可期。太保寿险2021 年开门红启动为上市险企中最早一家,同时队伍规模及产能企稳回升,开门红保费改善可期;乘用车销量回暖,农险、责任险仍具潜力,财险保费收入有望提升。长端利率回升,利好险资投资。我们预计2020-2022 年NBV同比分别为-12.07%、+15.41%、+19.90%,集团内含价值同比分别为+15.78%、+17.41%、+17.23%,EPS 分别为3.03 元、4.52 元、5.00 元。负债、资产双利好,估值为上市险企中最低,具备性价比,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短期开门红有望改善,长期寿险转型2.0 深化改革助力提升价值太保寿险推动转型2.0 阶段,聚焦个险,打造三支关键队伍,实现队伍规模、产能双升。随着经济复苏,保险行业有望进入顺周期,聚焦个险的战略有望带来保费及价值增量,2021 年保费有望改善。2020H1 代理人规模为76.6 万人,逐步企稳回升,2020H1 人均产能较2019 年下降0.68%,较2019 年降幅-9.11%收窄。

开门红时间前置,凸显管理层打好2021 年开门红意图,开门红保费有望改善。

车险、非车险双轮驱动,财险有望持续高速发展2020H1 太保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12.34%,车险+3.96%、非车险+29.83%,均高于同业,车险、非车险双轮驱动,应用科技创新赋能业务发展。同时,公司充分把握外部发展机遇,推动农险、责任险不断发展,农险自2016 年来年化符合增长率达+46.30%,占非车险业务比重由9.53%提升至19.93%,具有较大潜力。

投资风格稳健,固收占比高于行业,长端利率回升提振投资端2020H1 中国太保债券投资占比39.53%,超过行业平均水平34.63%,债权投资计划占比不断提升,由2015 年的6.21%提升至2020H1 的11.38%。十年期国债利率逐步随宏观经济好转回升,有望带动中国太保投资收益率上修。

风险提示:寿险转型2.0 阶段受阻,NBV 增速低于预期;长端利率超预期下行,造成利差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