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信建投:锂、稀土和工业品价格继续上涨(附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1-30 08:5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金矿业(601899)紫金跟踪:圭亚那金田投产

根据公司官网信息,前期收购的圭亚那金田于11 月23 日实现全面复产,距离项目交割日不足三个月;此外,Timok 铜金矿在上部矿带采选工程设计的首采区首次揭露高品铜金矿体,见矿位置及品位同原设计基本吻合。

圭亚那金田全面复工复产,彰显紫金海外高效运营能力。2020 年6 月11 日公司同圭亚那签署《安排协议》,拟以3.23 亿加元现金(约16.99 亿元)收购圭亚那金田100%股权,并于8 月26 日完成交割,圭亚那金田为高品位大型黄金矿山,金资源量178 吨,平均品位2.8 克/吨,选厂已形成7500 吨/日处理能力,投产后年均可产金超4 吨。圭亚那项目拥有现实产能,但收购前矿山已停产数月,紫金团队入场后,项目于第一时间恢复采剥作业、完成选厂检修,打通全流程,11 月初恢复带料试车和采矿场露采70%的采剥能力,目前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项目实现当年交割当年投产,彰显紫金海外高效运营能力。

Timok 上部矿带揭露高品位铜金矿体,高品位矿石即将批量产出。Timok 铜金矿为全球前十大高品位超大型待开发铜金矿之一,其中,上部矿带铜金属量121 万吨(平均品位2.71%)、金金属量76 吨(平均品位1.7g/t),顶部有超高品位矿体;项目设计生产规模330 万吨/年,达产后预计年产铜超7.9 万吨,首期项目预计2021 年2 季度末建成投产。本次揭露的高品位矿体位于上矿带的首采区,矿石平均品位铜9.23%、金6.23 克/吨,与原设计见矿位置和品位基本吻合,目前Timok 已实现首采中段与斜坡道贯通,井下矿石开采、通风和运输已基本具备,高品位矿石的揭露将为后续矿石批量产出创造有利条件。

矿场生产管理高效,综合资源实力居于国内首位,铜金生产进入加速期。经过多年技术创新及经验积累,公司突破低品位矿山经济性开采的难题,形成“五位一体”矿石流管理体系,在矿山运营效率上形成明显的竞争优势;借助自身对行业的判断及资金优势,逆周期扩充资源实力,陆续并购卡莫阿-卡库拉、Timok、RTB-Bor、武里蒂卡、圭亚那金田等一批优质矿山,截止最新报告期,公司黄金资源储量超2000 吨,铜资源量超6200 万吨;目前公司正加快资源优势的快速变现,未来一批世界级超大型铜矿及金矿将陆续建成,根据我们测算,未来三年公司铜及金权益产量复合增速有望分别达到30%、15%。

铜价仍将维持强势。短期看,疫情对主要铜资源国的冲击仍在,但随着需求国经济逐步恢复,经济有望延续基钦上行周期,特别是在欧美国家补库驱动下,海外需求快速增长,使得全球供需关系趋紧,中长期来看,全球铜矿山品位逐步下降,矿产铜成本不断上升支撑铜价。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最近商品价格变动,我们假设2020-2022 年金价分别400、400、390 元/克,铜价分别4.8、5.5、5.6 万元/吨,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65.07 亿、98.92 亿、130.32 亿元,截止目前2271 亿市值,对应PE 分别为35/23/17X。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产品价格超预期走低、项目投产达产进度不及预期、金融市场波动、海外项目投资及运营、安全生产及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