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1-25 13:0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裕A(000869):积极的变化正在发生 期待葡萄酒王者归来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天娇/汤玮亮 日期:2020-11-24

反倾销有利于行业格局改善。高管增持和百亿目标显示公司信心在加强。4季度业绩有望触底反弹,2021 年展望出较高的业绩弹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反倾销有利于行业格局改善。葡萄酒面临其他酒种和国际市场的双重竞争。澳洲酒反倾销调查背景下,国产酒面临的市场环境将逐步改善。

张裕品牌价值突出,激励机制有待完善,近期动作显示公司信心加强。

(1)对比国内白酒名酒和国外葡萄酒龙头,张裕品牌并不逊色。(2)激励机制虽还有待完善,但高管增持和百亿目标显示公司信心在加强。

产品体系和销售体系持续变革。(1)解百纳是第一大单品,公司改变以往的渠道模式,加强渠道管控。战略布局白兰地,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的黑马。(2)过去两年张裕在销售体系方面进行多项改革,预计2021 年效果逐渐显现。

4 季度业绩有望触底反弹,2021 年展望出较高的业绩弹性。综合考虑渠道策略和业绩表现,我们判断现阶段渠道库存处于较低水平,公司2020年营收目标37 亿,公司有动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预计4 季度可恢复增长。由于2020 年报表真实体现了疫情的影响,随着消费场景恢复正常,预计2021 年报表业绩将展现出较高的弹性。

关注两点可能超预期的因素。(1)反倾销调研的背景下,当澳洲酒库存消化至低位时,张裕若能抢到部分市场份额,则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2)2020 年业绩较差可能倒逼公司加快内部改革,若公司能够在激励方面实现突破,团队积极性加强,则销售有望提速。

估值

预计公司20-22 年EPS 分别为1.18、1.59、1.98 元,同比增-28.4%、34.7%、24.5%,对应PE 为32.9、24.4、19.6 倍。对比酒类板块龙头,张裕估值处于最低位置,结合2021-2022 年的业绩判断,我们认为张裕向下空间不大,向上弹性较高,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其它酒种和进口酒的挤压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