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1-25 13:0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公教育(002607):拟定增募集资金60亿 加码一体化学习基地建设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乐 日期:2020-11-24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拟进行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 亿元,其中42.0 亿元用于怀柔学习基地建设项目,18.0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 名特定投资者。

简评

一体化学习基地项是公司线下经营模式的再一次升级,有助于强化公司职业教育龙头地位。面授培训占公司收入比重超过75%,是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基于体制内招录考试学员长尾化分布的特征,渠道下沉到县级城市是公司近几年的核心战略,逐渐形成销售网点下沉招生+省级一体化学习中心封闭式学习的领先业态。相比于走读式培训,封闭式培训可以提高学员的学习效果、节约面授课开班成本、延长培训时长、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前期公司已在山东、江苏、辽宁、陕西等多地建设省级吃住学一体化基地,此次怀柔学习基地建设项目最高可容纳2 万名学员,将极大地改善当地员工的工作环境,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华北,以点带面,深耕华北区域市场,强化属地经营能力。

补充流动资金,强化公司抗风险能力。截止2020 年9 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8.5%,相比2019 年增加了12.96 个百分点,公司产品中协议班占比超过70%,学员考试未能通过时需要给其退还部分学费,需占用较大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中18.0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公司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增强抗风险能力,尤其是疫情等突发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

国考报名人数继续增长,疫情下体制内工作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根据公司统计,2021 年国考公务员报名最终过审人数为157.6 万,同比增长约9.6%;招录人数为2.57 万人,同比增长6.6%,2021年国考平均报录比约61:1,竞争激烈度继续攀升。考虑到2021 年国考招录对2021 年省考及事业单位招录具有风向标作用,而新冠疫情下稳就业成为政策托底需求,我们对2021 年体制内招录名额持乐观态度,参培率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1 年公司收入133.2、174.1 亿元, 分别同增45.2%、30.7%;归母净利润26.7、35.2 亿元,分别同增47.7%、31.9%;对应PE 分别为89.5、67.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线上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