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产能趋紧,封测巨头日月光发布涨价通知,受益股一览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24 08:1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天科技2020年三季报点评:拓展国内封测市场,净利润高速增长

华天科技 002185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危鹏华 撰写日期:2020-11-03

2020年 10月 28日,公司发布三季报。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59.2亿元,同比下降 3.1%;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166.9%至 4.5亿元; 扣非净利润为 3.7亿元,同比上升 350.9%。

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净利润高速增长。 年初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全球 集成电路产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 同比降幅达到了双位数,公司海外订单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但是 由于国内市场恢复较快, 公司通过寻找国内客户增量,维持公司营收 的基本稳定, 公司 Q3实现营收 22亿元,同比下降 2.9%,环比上升 8.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120%至 1.8亿元,环比下降 11.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为 1.6亿元,同比上升 182.8%, 前三季度归 母净利润大幅提升, 同比上升 166.9%。 封测市场景气度回升,毛利率及净利率显著提升。 报告期内, 公司毛 利率为 22.3%,同比上升 7.9pct, 净利率为 8.7%,同比上升 5.6pct。

主要原因是封测市场景气度的回升, 上半年封装测试业销售额为 1082.4亿元,同比增长 5.9%, 此外叠加我国 5G、物联网以及人工智 能等新基建建设进度的加快,加速了国产替代进程。从费用端来看,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13%,相比去年同期上升 1.2pct,基本保持了费用 支出的稳定。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新技术及新产品。

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共 计为 3.21亿元,同比增长 15.88%,占营收比例为 5.4%,相比去年同 期增长 0.9pct。在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侧面指纹、传感器环境光塑 封工艺以及压力传感器隐形切割工艺的开发;此外还有多种存储器相 关产品通过了可靠性认证,未来将逐步实现量产;在 5G 产品方面, 用于 5G 手机的射频高速 SiP 封装已批量生产,随着新产品及新技术 的量产,公司市场竞争力有望稳步提升。

由于国内封测市场逐步回暖, 并随着公司新增产能的投产,公司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预计公司 2020/2021/2022年营收为 85.60/102.72/123.27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 7.46/9.78/13.13亿元, EPS 分别为 0.27/0.36/0.48元,对应 PE 分别为 53/40/30倍, 维持公司“增持”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