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包头将出台国内最优政策 五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19 13:4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林美:产品结构优化,回收业务升级

格林美 002340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巨国贤 撰写日期:2020-09-11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14亿元,同比下滑9.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滑4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51.34%。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93.75亿元,比上年年末增长9.44%。

产品结构优化,加强高镍研发,对冲疫情影响,下半年盈利能力有望提高。公司上半年战略调整新能源业务结构,扩容消费电池用四氧化三钴材料,上半年四氧化三钴材料出货量近6,000吨,同比增长57%,最大限度对冲了三元前驱体下滑的影响。上半年,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销量同比下滑超过50%以上,但公司主导产品三元前驱体材料出货量仍超过16,000吨。公司高镍低钴9系三元前驱体已批量生产,超低钴含量的Ni98前驱体产品已经进入量产认证阶段。我们预期下半年随着全球需求逐步复苏,公司盈利水平有望持续好转。

废物处理扩量,资源回收升级,增厚公司利润。上半年,公司电子废弃物(报废家电)拆解超过380万台套,同比增长54.5%,再生资源板块实现毛利21,609.51万元,同比增长113.41%。公司超细钴粉销售1,597吨,实现逆势稳定,同比只下降5.4%,稳定了公司超细钴粉在全球与中国硬质合金行业50%的市场地位,位居世界市场第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18、0.23、0.30元/股。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加强高镍研发,对冲疫情影响,下半年盈利能力有望提高;废物处理扩量,资源回收升级,增厚公司利润。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40倍PE对应公司合理价值为7.10元/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项目投产进度缓慢;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对业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