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粮液突破万亿大关 白酒市场形势大好?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06 13:2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5日上午刚刚开盘不久,五粮液市值就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成为深市首个万亿级公司,截至下午收盘,报259.41元,上涨2.53%,总市值10069亿元。如今,贵州茅台市值已然站在2万亿上方。目前,白酒板块总市值仅次于银行板块,其中的贵州茅台与五粮液分据沪深两市市值“一哥”。紧随其后的酒鬼酒、老白干酒涨停,伊力特逼近涨停,金枫酒业、迎驾贡酒、古井贡酒、金种子酒涨幅居前。

五粮液在10月29日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两位数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24.93亿元,同比增长14.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45亿元,同比增长15.96%;基本每股收益3.75元;第三季度,五粮液实现营收117.2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7.83%和15.03%。从业绩增速来看,第三季度五粮液营收增速明显加快。

今年以来白酒板块涨势凶猛,去年底时板块总市值只有2.65万亿元,年内市值涨幅达到63%,增加了1.67万亿元。板块内,贵州茅台总市值年内增加6769.65亿元,增幅达46%;五粮液市值增加4906.35亿元,增幅为95%;此外,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酒鬼酒与金徽酒总市值年内增幅均超过100%。从板块占比看,贵州茅台最新总市值占比为50.24%,五粮液为23.39%。

华创证券研究员欧阳予指出,白酒板块三季报验证了市场需求加速恢复,兑现乐观预期。白酒次高端加速恢复,部分品牌加大费用投放支撑市场扩张,品牌继续向头部集中。“在高估值高持仓背景下,对于未来半年选择的排序,他建议优先选择需求加速恢复,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首推高端白酒和啤酒,其次为来年低基数下弹性较高的次高端白酒和乳业。”他表示,白酒业绩基本兑现,板块高估值具备支撑,展望四季度及来年,预计高端酒价格维持高位稳定,次高端品牌继续向头部集中,业绩有望延续平稳增长。

欧阳予称,考虑到白酒板块估值仍处高位,预计头部酒企平稳增长。标的筛选上,他首推高端茅台、五粮液与泸州老窖,其次推荐次高端龙头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

渤海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刘瑀认为,三季报已验证白酒板块基本度过了最坏的时点,除高端白酒持续坚挺外,次高端大单品也逐渐展现强大的势能。“预计白酒板块的业绩仍然将环比持续改善,行业天然属性仍存,需求将会继续得到确认,建议投资者优选确定性较高的高端白酒,同时继续关注次高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