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0-30 11:2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深改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维持对券商板块长期看好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继袖/王磊 日期:2020-10-30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1.75%,申万非银指数下跌1.04%,行业跑赢大盘0.71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下跌2.72%、保险板块上涨1.49%、多元金融板块下跌2.31%。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派生科技、中油资本、方正证券,分别累计上涨11.69%、4.77%、2.23%。估值方面,截至10 月23 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2.06 倍。

行业要闻

适度松绑!证监会完善资管业务规则体系,期货公司投资限制放宽;方星海透露资本市场开放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境外企业在境内发行CDR 制度;私募股权基金迎利好!《资管细则》优化,这些条款放松;《中国人民银行法》将迎修订!对数字货币作了这些规定;证监会发布指引,规定现阶段财务顾问业务暂由这些机构开展。

重要公司公告

国海证券(000750):持有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86,710,97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27%)的股东广西融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拟自本次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 个交易日之后的6 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7%);华林证券(002945):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 年10 月21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40 亿元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西部证券(002673):公司发布2020 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60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53%;实现归母净利润9.26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28%;中信建投(601066):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59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55%;实现归母净利润74.91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11%。

投资建议

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下跌2.72%,跑输沪深300 指数1.2 个百分点,日均股基成交额7434.24 亿元,环比上周下跌15.14%,截至10 月22 日两融余额15294.05 亿元,较上周五增加81.98 亿元。截至10 月23 日收盘,已有4家上市券商披露三季报,营收平均增速43.03%,归母净利润平均增速81.84%,政策宽松环境下预计券商三季度业绩保持高增速。

10 月21 日,2020 金融街论坛年会在北京开幕,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指出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形成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对于如何加快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提出六方面举措:一是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带动资本市场关键制度创新;二是完善更具包容性适应性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强化直接融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三是优化推动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机制;四是加强投资端制度建设;五是健全资本市场法治保障和配套支持制度;六是稳步推动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我们认为,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中介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将为行业提供宽松发展环境,直接拓宽券商展业空间,提高盈利能力。

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 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政策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深化,未来政策利好将延续,拓宽券商业务空间;基本面上,监管宽松周期下券商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 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