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29 13:1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汇汽车(600297):Q3疫情短期冲击已过 经营拐点持续向上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恒光/刘力宇 日期:2020-10-29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三季报,Q3 实现营业收入421.46 亿元,同比增长1.64%,实现归母净利润8.11 亿元,同比增长10.10%。

新疆疫情冲击不改向上趋势,营收增速仍保持正增长。公司大约有16%的销量在新疆地区,2020 年7-8 月受疫情冲击,新疆地区出现了全面关店,叠加公司逐步关掉部分效益不好的门店,所以我们预计Q3 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由于公司销售结构中,豪华车占比持续提高,带动ASP 提升,叠加维修保养等稳健增长,充分抵消了销量下滑的影响。

经营管理持续改善,期间费用率小幅下滑。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8.47%,同比下滑1.54 个百分点,我们预计是受到费改及会计科目调整等因素的影响,高毛利率的佣金收入的占比下滑所致。费用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83%,同比下滑0.21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45%,同比下滑0.23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1.79%,同比下滑0.51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小幅下滑,体现公司经营管理持续改善。

行业持续回暖,公司迎来向上拐点。新车销售方面,汽车需求环比持续回暖,且公司新疆地区关店仅为短期影响,Q4 已经全面恢复;售后和维修保养业务均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大力开拓双保无忧的渗透率稳步增长。费用方面,Q3 已经体现了公司费用管控效果,预计销管费用有望继续双降。中长期来看,公司存量4S 店结构优化,包括超豪华和豪华品牌占比提升等,以及二手车业务的拓展,将持续提升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5 亿、28.76 亿、32.72 亿,EPS 分别为0.24 元、0.35 元、0.40 元,市盈率分别为16.43 倍、11.17 倍、9.8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车市复苏不及预期,二手车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