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营业部最青睐个股曝光 五股即将迎来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7 06: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一科技:行业高景气+原材料价格下行,Q2业绩爆发式增长

双一科技 30069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吴若飞 撰写日期:2020-07-30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 5.41亿元,同比增长 51.79%,归母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增长79.53%。

点评:原材料价格下跌、产能释放,公司风电机舱罩产品量价齐升:公司是一家集复合材料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企业。

目前主要产品是风电机舱罩,上半年业绩大增的核心原因在于:1)风电行业高景气叠加新增产能投放,公司风电配套类、非金属模具类销售出现大幅增长(相关业务收入分别达到3.14/1.78亿元,同比增长37.27/75.83%);2)相关原材料如树脂、玻纤价格的下跌带来的成本红利(风电配套类、非金属模具类销售毛利率分别提升了5.29/2.65个pct,达到43.93/47.49%)。总体来看,疫情过后公司业绩恢复亮眼,二季度营收达到3.52亿元,为上市以来单季度最好水平,净利润达到7959万元,同比126.22%,也是上市以来单季度最高水平。

下半年业绩有望持续爆发,抢装后的中长期市场不悲观:由于风电机舱罩的采购一般在装机的后期完成,因此现有机舱罩的销量增长还没有充分反映抢装带来的业绩弹性,而下半年的新增产能投放有望迎合新增需求。长期来看,中国已进入到风电行业发展的第21年,对于早期小功率的风电机组有着一定的替换需求,未来将有效填补机舱罩在抢装后的增量市场。中长期来看,公司绑定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等大客户,有望长期受益下游集中度的提升,取得长期、稳健的发展。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75/2.98/3.19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2.48/2.69/2.88元,对应PE 分别为14.43/13.32/12.4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发展路径清晰、成长性良好,结合行业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0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为49.60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短期市场风险、业绩预测与估值判断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