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营业部最青睐个股曝光 五股即将迎来新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7 06: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星智能:NB~IoT物联网表和电子式燃气表增长迅速

威星智能 002849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孙树明 撰写日期:2020-07-21

NB-IaT物联网燃气表和电子式燃气表增长迅速,综合毛利率略有上升。新一代NB-IoT物联网燃气表在全国市场广泛推广,物联网管理平台不断迭代升级,累计接入表具已达数十万台。丰富超声波产品线,2019年超声波产品销售情况实现翻番。智慧燃气云系统为燃气公司精细化管理和增值服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9年公司远传燃气表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45.03%;IC卡智能燃气表实现销售收入4.3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12.16%;电子式燃气表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116.00%。各产品毛利率略有波动,远传燃气表毛利率32.72%,较2018年有所上升;IC卡智能燃气表毛利率25.81%,较2018年有所下降;电子式燃气表毛利率39.39%,较2018年有所上升;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31.04%,较2018年略有上升。

持续强化销售及服务网络建设,非关联交易增长显著提升。近年来政府政策的鼓励、管网覆盖率的提高以及城镇化的推进,城镇燃气市场呈增长趋势。特别是煤改气政策的推广,作为上游 行业的智能燃气表市场迎来市场增长期。公司完善市场布局,产品获得了港华燃气、华润燃气、昆仑能源、新奥能源和中国燃气等主要燃气集团的认可,广泛应用于数百个城市燃气运营商,并且面对非中国燃气市场的营业收入增速显著增长。2019年,非关联交易带来的营收达到7.63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46%;2018年非关联交易带来的营收达到5.22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52%。2019年中国燃气带来的营业收入占比从2018年的34%下降到29%。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97、14.52、17.7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7、0.98、1.2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4.69、19.54、15.5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行业招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