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0-23 13:3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歌尔股份(002241):TWS耳机加速渗透 发力VRAR业务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远峰/王海维 日期:2020-10-23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0 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2020 年Q3 单季度实现营收191.57 亿元,同比增81.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36 亿元,同比增167.92%。同时,公司预计2020 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7.5 亿元~28.8 亿元,同比增长115%~125%。

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20.45 亿元,同比增长82.44%,主要系智能无线耳机及虚拟现实研发投入增加。从存货来看,公司三季度单季度存货增加26.96 亿元,公告指出预计将在第四季度销售。

TWS 耳机加速渗透,终端无线化趋势确立

国际大客户推进无线化,此次新产品不再标配充电器和耳机,我们认为TWS 耳机有望进一步加速渗透,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 point Research 报告,2019 年全球智能无线耳机(TWS)销量达 1.20 亿部,2020 年将达到 2.30 亿部。随着大客户老产品的更新迭代与新产品的推出,全年整体出货量预计会实现较大的增长,而公司作为主要的供应商之一,预计会充分受益。

VR/AR 产品持续创新,拥抱大客户谋快速发展依据公司公告,2020 年VR 产品出货量已经超过2017 年水平,预计未来几年也将保持高速成长,公司是全球中高端VR产品的主要供应商。同时,客户资源也是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目前包括国内、美国、日本等核心消费电子领域的品牌客户都是公司的战略客户。NASU 相关信息指出,Quest 2 使用骁龙XR2 芯片,像素提高了50%,处理能力是上一代Quest的两倍,提供了更高的人工智能、储存(256G)、屏幕分辨率(4K)和6GB 的内存。比较上一代,Quest 2 的新头显减轻了10%以上的重量,随着首款Quest 耳机问世,进一步加强了Oculus 在VR 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认为,随着VR 产品的逐渐渗透,公司作为VR 代工以及零组件的核心供应商有望迎来快速的增长。

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新产品不断推出,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我们调整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营收由原先500 亿元、656 亿元、820 亿元调整至530 亿元、695亿元、850 亿元;归母净利润由原先18.96 亿元、26.11 亿元、32.37 亿元调整至27.94 亿元、38.48 亿元、47.74 亿元,鉴于公司在TWS 等智能硬件领域逐渐发力以及在VR/AR 等领域深度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TWS 耳机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扩产低于预期客户份额有所下降;VRAR 放量低于预期,公司新品突破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