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0-22 13: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光国微(002049):特种集成电路业务高增长 积极布局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宏涛/赵晖 日期:2020-10-22

Tabl事e_件Su:mm公ar司y]发 布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扣掉存储业务后,同口径的营收增长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 亿元,同比增长87.5%;扣非净利润6.24 亿元,同比增长66.6%。同时,公司预计2020 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51-8.72 亿元,同比增长85%-115%。

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发展迅猛。公司营收有小幅下降,主要是因为西安紫光国芯出表,扣掉存储业务后,同口径的营收增长23%。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持续贡献稳定利润,带动综合毛利率大幅提升到54.46%,较2019 年底增长18.7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拟发行不超15 亿元可转债,布局新型高端安全系列芯片。公司拟发行规模不超过15 亿元的可转债,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新型高端安全系列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车载控制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继续加大智能安全芯片领域投入,将大幅度提高芯片的算法性能,提供高性能运算能力。车载芯片市场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IC 芯片应用市场之一,受益于汽车智能化、数字化等因素的影响,车载芯片增速显著。公司瞄准车载芯片市场,通过上述项目布局车载控制器芯片,有助于打破国外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抢位车载芯片国产化发展先机。

超级SIM 卡等创新业务持续推进,与量子加密技术融合。公司5G超级SIM 卡市场拓展已包含北京、重庆、湖南、贵州等13 个省市,全面覆盖三大运营商。9 月18 日,国盾量子和中国电信首次展出了与紫光国微合作推出的量子安全超级SIM 卡,该产品支持SD3.0 标准规范,具备国产加密算法资质、商密型号认证以及国际CC EAL6 +安全等级认证,是全球最高等级的安全芯片之一。这款安全创新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量子加密通话、量子加密视频会议、量子安全VPN 接入、量子安全移动办公以及量子安全金融支付等丰富场景。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 亿/13.6 亿/17.9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43/2.24/2.94 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45 元。

风险提示:特种芯片、超级SIM 卡增长不及预期,FPGA 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