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10-21 13: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邦股份(002139):业绩持续大幅增长 向智能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升级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宏涛/李仁波/赵晖 日期:2020-10-21

事件:公司发 布2020 三季度报告。实现营收35.97 亿元,同比上升28.90%,归母净利润3.63 亿元,同比上升32.39%;扣非归母净利润2.82 亿元,同比上升50.16%。

点评:

1、业绩持续大幅增长,毛利率提升

公司Q3 单季度营业收入16.00 亿元(+54.44%),归母净利润1.54亿元(+69.35%),扣非归母净利润达1.49 亿元(+96.93%),环比增长38.00%,自今年Q2 季度开始,业绩持续大幅增长。主要源于两方面:①家电行业智能化渗透率在逐步提升;持续拓展新客户。②电动工具领域增速快,海外产能向国内转移趋势明显,在维持现有客户基础上,其他头部客户订单持续增加。③锂电业务板块和工控板块订单量快速增长。

毛利率继续提升。三季报毛利率为25.14%,同比提升3.69 个百分点,相比于H1 提升1.54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新品类和创新产品占比提升,同时材料成本受集中采购比例提升带来一定的降低,未来随着公司新品类产品不断推广和制造效率改善,未来毛利率仍有提升潜力。

2、向智能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升级

智能控制器是公司的核心业务,营收和净利润快速增长。公司营收从2015 年11.66 亿到2019 年31.98 亿,年均复合增速28.7%。下游客户主要为电动工具厂商、大家电及小家电等。预计到2020 年,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55 万亿元。汽车电子、家用电器、电动工具等行业的市场规模均在1000 亿元以上。同时随着全球产能向国内转移的趋势,未来国内智能控制器仍将保持较快增长。目前公司全球电动工具智能控制器市场空间约为200 亿元,公司份额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随着产业升级,公司未来ASP 将提升。具备业界独有的“智能控制器+高效电机+锂电池”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未来以T-SMART 为核心平台,推动公司从“智能控制产品提供商”到“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和“智能化系统服务商”的升级。

3、定增获批,加码电池和高效电机业务

公司定增获批。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 亿元,主要用于“拓邦惠州第二工业园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该项目主要生产锂电池和高效电机产品,将新增1.3GWh 锂电池的产能和860 万台高效电机的产能。

随着5G 建设持续推进,储能电池需求持续提升。公司已与中国移动、中国铁塔、中天科技等公司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伴随着存量4G 基站更新换代、5G 基站大规模普及,公司储能电池产品的市场需求预计将明显增加。

4、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龙头的智能控制器厂商,我们看好公司以智能控制器为基础持续拓宽产品组合边界。同时随着惠州二期项目达产,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动能。预计2020~2022 年公司营收51.28 亿、67.22 亿、86.89 亿,归母净利润4.22 亿、5.86 亿、7.77 亿,对应的PE 为19/14/10。继续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智能控制器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智能控制器毛利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