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19 13:4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华恒盛(002335):三季报预告超预期 IDC带动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崎良/刘凯 日期:2020-10-17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46~2.79亿元,同比增长85~110%;其中Q3单季实现净利润1.38~1.72亿元,同比增长218~294%;超预期。

IDC服务受益云计算景气度上行:受益于疫情,云计算行业景气度上升。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分为IDC服务收入、数据中心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其中IDC服务业务,公司已建成运营机柜数达2.5万,受益于IDC行业景气度上升,租金及服务收入保持增长。

“新基建”带动数据中心建设需求旺盛:公司数据中心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包括模块化UPS电源、动环监控系统、模块化数据中心、集装箱数据中心等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受益于“新基建”带动下, IDC建设需求旺盛,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高端电源领跑本土品牌,业务稳定增长:公司深耕电力能源管理领域,UPS国产品牌居首位,该业务不仅保持了在金融、通信、公共等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轨道交通、国防军工、核电业务持续拓展。在轨道交通领域,公司产品及方案助力杭州地铁5号线、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等项目,推动各省市城市轨道建设。

在核电领域,公司UPS产品中标霞浦核电、海阳核电3、4号机组项目、国和一号示范工程2号机组项目。

聚焦IDC,腾讯长协奠定增长基础:公司拟剥离充电桩业务,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将增加的现金用于投入数据中心业务。公司与腾讯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建设并交付机房,IDC机房服务期十年,服务总金额约11.7亿元,该协议为公司IDC业务长期增长奠定基础。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IDC 相关业务收入增长超出预期,上调20~22年净利润预测由2.6/2.9/3.2 至3.1/3.5/3.7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32X/28X/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协议转让的股票后续减持冲击风险、商誉减值风险、IDC 机柜租金及上架率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