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0-16 13:1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南建设(000961):业绩持续释放 销售表现向好

类别:公司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侃/郑茜文 日期:2020-10-15

事项:

公司公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3.6%-66.2%,对应金额34.78亿元-37.63亿元,对应EPS 0.92元-1元,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业绩表现亮眼,未结资源充足:公司2020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3.6%-66.2%,三季度单季同比增长50%-80%,利润大幅上升主要得益于房地产业务结算规模增加。上半年末合同负债达1247.5 亿元,为近一年营收1.6 倍,叠加2020 年52.1%的计划竣工增速,全年业绩仍有望延续高增长。

销售三季度发力,拿地相对积极:2020 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1430.9 亿元,同比增长10.1%,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255 亿元)63.5%;销售面积1070.4 万平米,同比增长4.5%,销售均价13368 元/平米。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销售额、销售面积617 亿元、461.3 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26.5%、21.5%,增速明显回升。前三季度公司新增建面1047.6 万平米,同比增长39.5%;拿地销售面积比97.9%、平均楼面地价(4867 元/平米)为同期销售均价的36.4%,分别较2019 年全年增长33.7 个、下降4.9 个百分点。三季度受房地产金融监管趋严影响,单季拿地销售面积比77.7%,较上半年降35.4 个百分点,强度有所降低。

投资建议: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84元、2.39 元、2.91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5.1 倍、3.9 倍、3.2 倍。

公司坚定践行高周转策略、升级完善激励机制、城市布局持续优化,多因素助力销售表现持续优于行业,未来业绩持续释放值得期待,维持“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1)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行业开工、复工节奏,可能对公司后续供货、交付产生影响;2)疫情影响下三四线城市春节返乡置业缺失,叠加供应较大、棚改退潮导致的需求弱化,对应区域楼市面临调整风险,进而影响公司三四线项目销售;3)2016 年起受楼市火爆影响、地价持续上升,而后续各城市限价政策陆续出台,未来公司毛利率面临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