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国家再放大招,牛的味道又回来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0-12 16:1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放量单边上行,午后持续逼空,两市下跌个股不足200只,逾140只个股涨超9%,市场赚钱效应持续高涨。

题材遍地开花,数字货币、深圳等板块开盘走高,特高压、风电、充电桩、半导体、次新股、军工、等轮动拉升,券商、保险、白酒等权重发力,光伏、新能源汽车等个股虽出现分化,但龙头强者恒强,

整体看,资金连续做多,大盘重返强势区域,市场人气表现亢奋。

收盘,沪指涨2.64%,报收3358点;深成指涨3.15%,报收13708点;创业板指涨3.91%,报收2777点。

沪股通净流入69.84亿,深股通净流入65.27亿。

与9月北向资金偏谨慎而大幅净流出的态度截然不同。继10月9日净买入112.67亿之后,北向资金今日再度开启扫货模式,收盘,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金额为135.1亿元。

这也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百亿元。

利好消息引爆 深圳板块火了

10月11日晚间,新华社刊发《中共中 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实施方案》明确了深圳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细化了在要素市场化、高水平开放、科技创新、城市治理等领域的自主探索。40岁的深圳有望再出发,探索更多可行的“中国经验”。

受此消息影响,深圳本地股大涨。

在交易的深圳本地股有321只,其中310只实现了上涨,12只个股涨幅超10%,珈伟新能、蓝海华腾、四方精创、建科院、英可瑞20%涨停。

在资本市场方面,中信证券表示,文件提出一系列依托深交所的改革试点:一是深化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完善新三板转板机制,理顺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

二是优化CDR制度,在中 美摩擦背景下吸引中概股回归A股。

三是优化私募基金市场和创业投资企业市场。一系列改革旨在强化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支持,保障产业链安全,助力双循环格局实现。

小牛市的味道 又回来了

在深圳本地股大幅上涨的同时,沪深两市也进一步上涨,上证、深成指、沪深300指数等多个市场指数均在收复60日均线,其中上证收复3300点整数大关,大涨超过80点。

两市成交量逼近万亿创下近期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庆节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两市全天成交额一度萎缩至5000亿元出头。

对于7月中旬以来的调整,有观点认为,相比2019年4-5月,2020年3月的两次调整,杀伤力要小的多,这意味着趋势已经逆转,股市长期趋势已经由震荡市场转为牛市。

这表明,一旦调整结束,再次开启上涨后,幅度往往比较可观。

新时代证券认为,10 月份可能会迎来牛市的上涨,一旦上涨确立,投资者对震荡市的心理惯性也将会真正改变,牛市也会像震荡市一样,形成新的惯性和信仰。

此外,中信证券表示,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基本面的复苏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推动A股10月突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

从历史经验看,四季度买什么?

从历史经验来看,历年四季度的强势板块往往都出现了金融股的身影。

2014年四季度,券商板块强势崛起,带动A股进入牛市行情,沪指次年冲上5100点。再往前看,不少投资者对2012年四季度的银行股行情同样历历在目。

那么,历史会重复吗?

复盘历史,过去11年的数据显示,由于日历效应引发的估值切换往往在四季度最明显,具体表现为金融、稳定及部分早周期板块在四季度表现较佳。

行业方面,保险、白电、工程机械、铁路和游戏在四季度上涨概率超过80%。

天风证券认为,背后主要来自于两大逻辑:

首先,业绩稳定板块在年底往往会出现估值切换的行情,如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及航空运输、空调等稳定板块;

其次,四季度是基建相关政策的密集出台期,从而对早周期板块形成提振,如水泥制造、工程机械。

巧合的是,招商证券也认为,四季度金融地产、可选消费有望表现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