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九月双氧水迎来大涨行情 “银十”可期 4股大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29 06:4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禾实业:Q2业绩环比增长,深耕优质赛道成长无忧

金禾实业 002597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洪麟翔 撰写日期:2020-09-04

事件金禾实业发布2020年中报,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8.29亿元,同比下滑7.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57亿元,同比下滑11.11%;其中Q2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9.72亿元,同比下滑9.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5亿元,同比下滑7.19%,净利润同比降幅收窄,环比增长。

公司点评食品添加剂板块稳步增长,基础化工毛利率下滑从业务板块来看,食品添加剂板块实现营收10.42亿元,同比增长7.76%,毛利率为39.59%,同比下滑6.85个百分点;大宗化学品板块上半年实现营收5.74亿元,同比下滑23.44%,毛利率为22.89%,同比提升1.15个百分点,据百川盈孚统计,公司2020年上半年三聚氰胺、硝酸、硫酸等产品同比均有大幅下滑,导致大宗板块营收下滑,但目前来看,多数产品价格已有回暖。此外,公司功能性化工品及中间体业务、医药中间体业务及贸易业务受COVID-19影响,同比下滑32.89%、60.82%和62.54%。整体海外销售方面以价换量,营收同比增长18.89%,主营占比达到34.47%,但毛利率为40.59%,同比下滑6.78个百分点。

资本开支有序加大,进一步加固护城河公司上半年继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年产5000吨三氯蔗糖项目生产车间主体厂房基础部分基本完成,相关设备陆续完成订货;年产5000吨甲乙基麦芽酚项目正在推进审批工作;子公司金轩科技投建的年产4500吨佳乐麝香溶液、5000吨2-甲基呋喃、3000吨2-甲基四氢呋喃、1000吨呋喃铵盐等项目部分主体工程完成封顶,设备陆续完成订货,同时公司取得了年产9000吨危废物技改项目环评批复,进一步提升公司危废处理能力。在运营方面,公司针对三氯蔗糖、麦芽酚、佳乐麝香等产品规划及产能建设进行积极调整,并积极推进“爱乐甜”品牌建设,推出了1倍和6倍甜度的代糖产品,目前爱乐甜已和多个茶饮、商超、烘焙连锁企业开展对接,通过多种销售渠道进行推广,加速拓展公司2C业务。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公司所处赛道,深度绑定无糖化大趋势,涉足2C业务提升品牌影响力,成长空间巨大。我们预计公司在2020、2021和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39.63、48.09和56.00亿元,同比增长-0.22%、21.35%和16.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12、10.17和12.60亿元,同比增长0.37%、25.32%和23.87%,每股EPS为1.45、1.82和2.26元。对应PE为23.8、19.0和15.3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添加剂行业计划新增产能投放超预期;三氯蔗糖销售不及预期;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出现安全及环保事故;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