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日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9-27 13:1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元隆雅图(002878):业绩超预期 传统主业回暖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陈旻 日期:2020-09-26

事件:

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 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1.23 亿元,同增30%-50%;其中Q3 单季预计实现3832 万元-5473 万元,同增71%-145%。

Q3 业绩增长预期,传统主业回暖并加速增长。公司Q3 单季同比增速大幅提高主要系:(1)传统主业Q3 金融客户订单增加及拓展新品类客户,且Q3 单季是礼赠品单季,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子公司谦玛网络广告订单供不应求,业绩保持高速增长;(3)奥运会周期开启,公司特许纪念品逐步开始贡献业绩。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公司传统主业回暖并加速增长,受益于奥运会周期,我们预计未来2-3 年公司传统主业有望保持较好的业绩增长。同时公司子公司谦玛网络深耕高增长的网红营销赛道,未来3 年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速。

业绩增速有望环比增加,关注公司内容电商推进进度。我们预计经济回暖下,(1)传统主业:Q4 单季利润增速有望快速增长,预计主要受经济加速复苏及奥运周期因素提振,主业持续回暖;(2)新媒体营销:下半年利润增速或将保持较高的增速水平,目前谦玛网络订单量供不应求,预计高增长预期将在下半年持续。公司正加速布局内容电商,未来有望成为重要的业绩弹性释放点。此前谦玛网络与天马食品鳗鲡堂签约,负责其天马旗舰店全产品线销售及品牌推广,同时正围绕快手、抖音、B 站等新渠道代运营加深合作。我们认为营销公司转型电商代运营可分为两个阶段来验证落地逻辑。(1)第一阶段验证“量”的逻辑,即经历代运营项目数量迅速拓展(量增加)及代运营服务范围提升(传统电商拓展至内容电商),此阶段营销公司上游丰富的广告主资源(公司本部及谦玛)即天然代运营项目客户池;(2)第二阶段验证“价”的逻辑,即单代运营项目运营能力及效果提升(“ARPU 值”提高),该阶段为营销公司补强并验证电商运营能力的关键阶段(可通过招聘电商团队或收购TP 公司解决)。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首次落地电商代运营项目,我们暂不调整盈利预期。电商代运营的商业模式明显优于广告代理,且内容电商系下半年高增长的大赛道,鉴于此我们给予公司较高的估值溢价,给予2020年35 倍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9 亿元、2.64 亿元、3.17 亿元,对应EPS0.85 元、1.19 元、1.43 元,6 个月目标价29.75 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回暖不及预期、广告主业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