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日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9-27 13:1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健盛集团(603558):疫情拐点有望显现 越南布局造就针织运动服饰龙头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汲肖飞 日期:2020-09-26

公司打造产业链一体化针织运动服饰龙头。健盛集团成立于1994 年,主要从事棉袜生产代工,2013 年开始投资越南基地,2017 年收购无缝服饰制造龙头俏尔婷婷。2019 年公司棉袜、无缝服饰产能约为3 亿双、2200 万件,收入占比为62%、36%,下游客户主要包括彪马、迪卡侬、安德玛等运动品牌及优衣库、GAP 等休闲服装品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游客户订单减少,2020H1 公司收入同降11.95%至7.28 亿元,归母净利同降61.72%至5508.20 万元。

棉袜、无缝服饰制造端格局分散、集中度有待提升。1)全球棉袜行业发展较为成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袜品出口国,2019 年共出口袜子152 亿双,同增10%。目前中国棉袜制造行业集中度处于较低水平,2019 年公司棉袜出口量仅占全国的2%,未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2)无缝服饰行业适合运动、健身等场景,近年来全球运动需求持续较快增长,无缝针织技术渗透率提升,运动品牌纷纷推出无缝服饰产品。公司作为无缝服饰制造龙头,未来可持续扩张市场份额。

公司夯实制造、客户、海外产能,有望打造细分行业“申洲国际”。1)公司注重产品研发设计,积极改造生产线,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奠定发展基础;2)公司定位中高端市场,绑定优质客户品牌,客户集中度较高且关系较为稳定,与优质品牌共同成长;3)公司较早布局越南产能,建设产业链一体化工厂,2019 年底越南工厂棉袜产量占比已超过50%,享受当地税收、劳动力等优势,在细分领域具有先发优势。

公司海外产能投放推动业绩增长,疫情影响有望迎来拐点。越南工厂订单充裕、受到客户青睐,未来公司越南产能将持续扩张,并加强品类协同、产品研发,提升客户粘性,头部品牌商供应链也逐步向头部工厂集中,公司长期业绩成长确定性较强。2020Q2 国际品牌受疫情影响业绩触底,Q3 国外多数地区疫情好转,商业活动逐步正常,服装品牌商业绩回升、库存恢复正常水平,预计2020H2 品牌商对上游订单将开始好转,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看好公司长期业绩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持续扩张海外产能,疫情影响有望缓解,低基数下2021 年收入增速有望回升、业绩弹性较大。我们预测公司2020-22 年EPS为0.35/0.66/0.85 元,综合相对和绝对估值方法给予公司目标价12.14 元,对应20 年35 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国外疫情显著好转、海外产能订单超预期、业绩增长超预期等。

风险因素:疫情影响超预期、越南产能投放低于预期、股东减持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