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9-23 13: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宝钢包装(601968):新项目完善市场布局 二片罐行业强者恒强趋势明显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钟天皓 日期:2020-09-22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拟于安徽省蚌埠市新建易拉罐生产线,项目一期设计产能11 亿罐/年,项目建设总投资估算约为4.4 亿元。

点评:

新项目完善市场布局,构成未来新的成长点。公司将在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工业园区内,新建一条铝制易拉罐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以满足华东地区客户的配套需求,提升公司在华东区域的竞争力。二片罐在运输过程中极易发生变形等损耗,因此二片罐运输半径较小,一般建在战略客户工厂周围,以满足客户配套的包装需求。在当下这个行业格局逐渐明朗的时间点,公司继续推进产能扩张,扩展并绑定优质客户,协助抢占华东地区优质的消费市场,预计至2022 年公司二片罐产能将达到120 亿罐以上。

需求驱动叠加格局改善,预计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1)需求端: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啤酒、饮料产量大幅下滑而后快速回升,疫情冲击下啤酒饮料商超渠道销售明显好于餐饮渠道,加之玻璃价格上涨带来的玻璃瓶成本上升,啤酒饮料罐化率提升,二片罐需求快速增长;(2)供给格局端:二片罐行业经过2018 年以来的供给格局修复,过去几年过快扩张的小厂以及外资逐渐退出,行业格局逐渐形成寡头垄断,使得提价成为可能。预计未来随着格局的进一步改善,以及罐化率的提升,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

盈利预测:公司持续完善国内经济发达地区的产能布局,加强与核心客户的紧密合作,满足及时和品质需求,在供需格局改善的背景下,预计业绩继续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28、0.40 、0.50 元( 暂不考虑定增对利润的影响), 对应PE 为30.14/20.72/16.4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疫情反复,提价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