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7 13: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000661):业绩符合预期 流感批签发快速恢复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菊颖/袁清慧 日期:2020-09-17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71 亿元-22.95 亿元,同比增长75%-85%,基本每股收益5.36 元/股–5.67 元/股。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生长激素成长确定

公司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延续中报的趋势,实现净利润21.71 亿元-22.95 亿元, 同比增长75%-85% , 与中报归母净利润增速(+80.27%)基本一致,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经营情况良好,生长激素成长确定。我们预计,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收入增速接近20%,上半年疫情因素导致部门推广活动、市场活动改为线上进行,费用有一定程度节约,业绩增速或高于收入增速。长期来看,生长激素用于改善身高、美容等需求,目前渗透率较低,成长确定性高。

子公司百克生物分拆顺利推进,流感疫苗批签发快速恢复子公司百克生物拟分拆科创板IPO,其申请已获上交所问询,分拆顺利推进。我们认为,百克生物分拆将有多重益处:1)有利于获得合理估值,2)分拆上市公将具备员工激励计划的条件,充分调动管理层和员工积极性,3)有利于百克生物进行独立融资,4)提升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

百克生物鼻喷流感疫苗为公司今年上市新品,目前招标已覆盖半数省份其批签发也出现快速恢复。流感疫苗2016 年以来受疫苗事件及主要生产企业控制权争端等问题影响,批签发数量由2011年的5203.6 万支下降到2019 年的2950.3 万支,CAGR 为-6%。2020年1-8 月实现批签发1201.1 万支,同比增长60%,考虑到1-6 月基本无批签发,可推断7-8 月流感疫苗批签发实现快速恢复。考虑到流感疫苗快速恢复,公司鼻喷流感已有较充分渠道准入准备,我们预计公司鼻喷流感疫苗有较好的首年销售。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0.9 亿元、113.7 亿元、139.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3 亿元、36.8 亿元、46.7 亿元,同比增长53.9%、34.6%、27.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降风险导致收入利润不及预期。生产和批签发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