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7 13: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晶澳科技(002459):扩产再加速&硅料长单签订 龙头重装出发!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陈瑶 日期:2020-09-16

投资要点

事件:(1)公告一体化产能扩张:1)年产 1GW 拉晶及 5GW 切片项目,投资额6.7 亿元;2)年产 20GW 拉晶及切片项目,投资额58.3 亿元;3)越南年产 3.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额14.7 亿元;4)年产 6GW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额17.2 亿元;5)越南年产 3.5GW 高功率组件项目,投资额7 亿元,合计投资额约为103.9 亿元。(2)战略合作买卖协议签订:公司与新特签订硅料长单协议,公司计划于2020 年10 月至2025 年12 月期间向新特采购原生多晶硅9.72 万吨,产品单价以月度议价方式进行确定,据PV infolink 公布最新价格估算,合同金额约为91.37 亿元。

扩产再加速,龙头重装出发:光伏市场前景向好,公司回A 后融资渠道顺利拓展,扩产进度不断加速,自2019 年末至今共计公告扩产34.2GW 拉棒及切片,27.1GW电池、16.5GW 组件,合计投资269.9 亿元。公司回A 后快马加鞭推进各环节产能建设,在越南布局电池、组件产能,进一步加强公司对海外市场的,预计到20 年末硅片、电池、组件产能分别达到18、18、23GW,21 年末分别达到23、23、28GW,一体化龙头重装出发!

海外加快布局,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海外组件更注重品牌,通常毛利率显著高于国内。公司是海外最早布局的组件厂商之一,截止目前在越南拥有1.5GW 硅片和马来西亚拥有1.3GW 的电池产能。本次公告公司在越南合计扩产3.5GW 的电池和3.5GW 的组件产能,海外加速布局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海外(特别是美国)组件竞争力。预计海外产能达产后,海外组件出货结构有望进一步改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硅料签订长协订单,保障原料供应与明后年盈利: 一方面,公司回A 扩产提速,硅片产能迅速增长,对硅料需求持续增加;另一方面,硅料产能有限,在未来1-1.5 年内都将成为制约全产业链的环节。目前硅料紧缺,公司仍有能力优先与龙头硅料企业签订硅料长单,一方面可保障原料供应稳定生产,另一方面保障明后年盈利,同时也彰显公司龙头地位。

一体化配套完善,公司盈利能力强劲:据我们测算,按当前时点价格,三环节(硅片、电池、组件)一体化公司毛利率约为22%,大于双环节(电池、组件)一体化公司毛利率15%,更远高于单组件环节公司毛利率4%。公司一体化配套完善,20年末硅片、电池、组件比例约为0.9:0.9:1,在各组件龙头属于极高水平。得益出色一体化配套优势,公司盈利能力强劲,优于同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2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06/21.16/26.47 亿元,同比长20.3%/40.5%/25.1%,对应EPS 为1.11、1.57、1.96 元。晶澳是一体化龙头组件企业,受益于下游需求增长&组件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大尺寸结构优化,低估值高成长,给予21 年20X,对应目标价31.4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