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4 14: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万润股份(002643)首次覆盖:国六标准落地实施 沸石分子筛市场放量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侃 日期:2020-09-14

投资要点

公司主要从事信息材料产业、环保材料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三个领域,经营业绩稳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化学合成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科研团队实力强大。为实现多元化发展、在国际上立足,公司在从事显示材料、环保材料以及大健康产业三个板块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新的业务、扩充现有产品产能,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在与海外客户稳定合作的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市场,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为12.47 亿元,同比仅下滑3.60%,可见疫情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

公司是国内显示材料行业龙头企业,平板显示技术国产替代化进程加速背景下,公司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最初从事液晶单体和中间体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凭借成熟的生产技术和稳定的产品质量,公司同时向MERCK、JNC 以及DIC 三家企业长期供应液晶材料,公司液晶单体销量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超15%。公司也是我国较早布局OLED 产业的企业之一,由公司与子公司九目化学和三月科技分工从事OLED 成品材料、升华前单体材料和中间体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在OLED 产业领域也已具备了强劲实力。随着全球FPD 产能逐渐向大陆地区转移,未来公司在液晶显示材料和OLED 材料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国六标准“史上最严”,沸石分子筛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持续扩充沸石产能:2020 年7 月1 日,国六尾气排放标准正式落地实施,各项污染物排放限值大幅趋严,对机动车尾气处理系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沸石分子筛SCR 是国六阶段最佳的柴油发动机NOx 处理催化器,预计到2025 年,我国沸石分子筛需求量将达到近1.77 万吨,市场规模约53亿元。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汽车尾气净化用沸石材料的本土企业,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生产商庄信万丰的核心合作伙伴。

为满足市场对沸石分子筛不断增长的需求,公司近年在持续扩充沸石产能,目前公司沸石产品年总产能为5850 吨,预计到2021 年,公司沸石年产能将上涨至12850 吨。

为实现多元化发展,公司积极拓展大健康产业链:公司子公司万润药业从事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万润药业建有科研质检分析中心,科研实力强大,现已成功开发十几项原料药及相关固体制剂。2020年1 月,万润药业成为了国内首家通过诺氟沙星胶囊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企业。为丰富公司大健康产业的产品结构,公司2016 年收购了MP 公司,进入生命科学以及体外诊断领域。这使公司在大健康产业方向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有效地促进了公司多元化发展。未来公司将继续壮大公司的医药产品线,实现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09/33.25/36.82 亿元,EPS 分别为0.66/0.73/0.84,P/E 分别为27.22/24.55/21.26。首次覆盖,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海外疫情严重,影响公司海外订单;国六标准执行不及预期,沸石需求增长不及预期;显示材料行业竞争加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