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4 14:2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联通(600050):业务稳健增长 联通5G新周期发展前景看好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清莹/贺潇翔宇/徐益彬 日期:2020-08-14

事件

2020 年8 月12 晚间,公司披露了2020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83 亿元,同比上升4.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2%,发展速度行业领先。公司成本效能持续优化,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利润总额达97 亿元,归母净利润达33 亿元,同比增长10.9%,EBITDA 达494 亿元。公司坚持重点聚焦、开放合作,成功落实5G 网络共建共享,实现资源节约、合作共赢。上半年资本开支258 亿元,得到有效控制。自由现金流保持强劲,达229 亿元,公司财务实力持续增强,财务状况更加稳健。

投资要点:

移动业务发展改善:公司二季度移动用户ARPU和移动主营业务收入实现环比回升。上半年,移动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8%,降幅较2019年全年显著收窄;移动出账用户总数达到3.1亿户;移动用户ARPU同比提升0.2%;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23.4%,手机用户的每月户均数据流量达到约9.4GB。公司总体营销费用大幅下降,尤其是用户发展成本, 助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5G网络建设和业务发展同加快:公司上半年与中国电信紧密协同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5G网络规模、覆盖、质量与主导运营商基本相当。

上半年,双方新增共建共享5G基站约15万站。截至目前,公司可用5G基站共约21万站,其中公司自建超过10万站,在50多个重点城市实现连续覆盖,并在部分省成功实现2.1GHz频段软件升级4G基站为5G基站。公司着力建设5G能力聚合开放平台,引入HD/4K/8K 视频、AR/VR、云游戏等特色业务,打造“终端+内容+应用”一体化的5G泛智能终端生态,聚焦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加快孵化行业产品。

新兴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上半年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达227亿元,占整体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提高至16%;物联网及大数据收入分别达22亿和9亿元,同比增长55%和67%。受创新业务和固网宽带业务良好增长拉动,公司固网主营业务收入达606亿元,同比增长14 %。未来,预计公司将深度推进产业合作,加快5G+垂直行业应用的培育和融合创新发展,致力在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实现更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1、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3.23亿元、85.33亿元、86.2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元、0.23元、0.2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5.42倍、22.15倍、18.6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5G 应用落地缓慢;5G 渗透速度不及预期;5G发展成本超过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