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4 14:2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妙可蓝多(600882)深度报告:国产奶酪先行者 紧紧抓住成长窗口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晖 日期:2020-08-14

报告导读

公司是国产奶酪先行者,创始团队深耕乳业二十余年,紧紧抓住奶酪行业成长窗口,产能及业绩释放有望超预期。

投资要点

国产奶酪先行者,携手蒙牛共同发展。

1)公司主要从事以奶酪为核心的特色乳制品(包括奶酪棒、马苏里拉奶酪、芝士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控人为柴琇女士,持股比例18.59%;公司前身为广泽乳业,2016 年注入上市公司,2019 年更名为妙可蓝多,2020 年1 月公司开始引入蒙牛战略投资,发挥协同优势;2)2019年,公司营收17.41 亿元(同比+42.25%),其中奶酪/液态奶/贸易产品营收9.21/4.77/3.43 亿元(占比52.90%/27.40%/19.70%),同比+101.97%/+1.92%/+14.71%,归母净利0.19 亿元,同比+80.73%;2020Q1 公司营收3.95 亿,同比+32.66%,归母净利0.10 亿元,同比扭亏。

市场将奶酪行业评估为快速增长赛道,我们认为奶酪行业增长空间巨大,有望超预期。

市场将奶酪行业评估为快速增长赛道,我们认为奶酪行业增长空间巨大:乳制品消费方式正在由“喝牛奶”向“吃牛奶”渗透,奶酪行业持续快速增长(据欧睿数据,2019 年零售端奶酪市场规模达到65.5 亿元,10-19 年CAGR21.3%),市场渗透率正在快速提高;据OECD 数据,2018 年我国人均奶酪消费量仅0.28KG,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美/日/韩为16.3/2.3/2.9KG),增长空间约为10-50倍;我们认为奶酪市场增长空间有望超市场预期。

市场担忧公司新产能建设进度,我们认为公司产能布局有望超预期。

市场担忧公司新产能建设进度,我们认为公司采用租赁厂房等方式正在加速产能布局,有望超市场预期:2020 年6 月6 日,公司拟租赁“泰坤生物”公司相关厂房(建筑面积合计58,926.16 平方米),配合上海第二工厂改扩建项目(新增产能2.7 万吨),新产能建设提速;2020 年3 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拟募资约8.90 亿元扩大产能;公司目前奶酪运营设计年产能约4 万吨(上海/天津工厂约2/2 万吨),合计规划新增年产能约10.8 万吨,包括上海第二工厂改扩建(2.7 万吨)/吉林中新食品区建设(1.55 万吨)/广泽乳业升级改造(1.25 万吨)/吉林中新食品区建设一期(4.1万吨)/上海芝然改建(1.2 万吨),我们认为公司产能建设进度有望超市场预期。

市场认为管理层在奶酪行业积累偏短,我们认为管理层厚积薄发,对奶酪机会的把握有望超预期。

市场认为管理层在奶酪行业积累偏短,2015 年公司进军奶酪行业,2018 年推出奶酪棒大单品;我们认为以柴琇女士为核心的管理团队深耕乳业二十余年,在对乳品消费深刻理解的基础上,把握“喝牛奶”向“吃牛奶”形式渗透的行业趋势,推出核心大单品“奶酪棒”和“马苏里拉”,对奶酪机会的把握有望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为1.06/2.32/4.03 亿元,同比增速+453.8%/+117.9%/+73.7%,对应08 月13 日估值为160.4/73.6/42.4 倍(市值为171 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催化剂:业绩增速超预期;产能建设进度超预期;奶酪行业增速超预期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渠道拓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