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3 14: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协鑫能科(002015):业绩逆势增长 双主线推动未来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臣/刘晶敏/周涛 日期:2020-08-12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半年度报告,2020 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2,689.5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8%;利润总额72,161.1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41.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77 %。

煤气价格下降利好公司,业绩增长明显。2020 年上半年,虽然疫情对公司产能带来一定影响,但由于煤炭价格、天然气价格的下降利好以及公司在内部经营管理方面的提升,公司业绩较同期仍逆市上扬,取得较好的业绩增长。

绿色能源运营业务发展顺利。截至2020 年6 月30 日,公司已并网装机容量为3170.64MW,其中:燃机热电联产2497.14MW,风电215MW,生物质发电60.5MW,垃圾发电66MW,燃煤热电联产332MW。报告期内,完成结算电量77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8%;完成结算汽量663 万吨,同比减少3.9%;完成垃圾处置量71.5 万吨,同比增加12.4%。

随着风电技术的快速进步,风电发电成本逐渐降低,公司将重点建设平价上网风电项目、风电大基地项目、风储一体化项目,持续推进垃圾发电及静脉产业园项目,以及具有竞争力的燃机热电联产和发电项目。

加快推进综合能源服务。报告期内,公司市场化交易电量68.8 亿千瓦时,3 月20 日,签订新疆超算中心服务合同,每年售电量10 亿千瓦时。5 月13 日,新疆多晶硅变电站取得增容核准360 兆伏安,总核准容量978 兆伏安;变电站二期工程正式开工;5 月20 日,安徽金寨增量配电网变电站项目取得核准,核准容量150 兆伏安;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广州数据中心项目5000 个机架、茂名数据中心项目5000 个机架和无锡数据中心项目1000 个机架的备案,数据中心研究开发工作有续开展。

两条主线推动公司发展。未来公司将重点围绕两条主线推进业务发展:清洁能源发电以及热电联产方面,继续推进具有竞争力的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大力发展平价上网风电项目,持续推进垃圾发电及静脉产业园项目。综合能源服务方面,公司将围绕数据中心、储能、售电、能效管理开展业务。重点在粤港澳大湾区、苏州工业园区、徐州、新疆准东、内蒙锡盟等打造大型综合能源示范区;聚焦中小企业用户,开展售电、热冷,推动能源新零售业务,重点布局江苏、广东、浙江 等电力现货交易大省,创新业务模式,尝试线上交易;专注于储能技术的应用,加快探索电源侧储能、电网侧储能、用户侧储能等不同应用场景;深入开展数据中心研究,充分利用公司布局在上海、广州等周边清洁能源电厂的热电冷等资源,布局数据中心项目。

投资建议:公司重组后转型为清洁能源发电及热电联产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迅速。预计公司在倡导绿色能源的大背景下,借助上市平台,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6.55、8.35 和10.58 亿元,对应EPS0.48、0.62 和0.78 元/股,对应PE12、9 和7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燃料价格波动导致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弃风限电风险,项目投产时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