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3 14: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玲珑轮胎(601966)2020年半年报点评:Q2经营明显复苏 发力新零售提升成长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连声/陈兰芳 日期:2020-08-12

投资要点:

新零售助力公司Q2 经营明显复苏,成本降低利好净利润表现1)公司H1 实现营收82.44 亿元,同比微降0.8%,其中,Q2 营收46.62 亿元,同比9.04%,环比增长30.15%,对应轮胎销量1489.54 万条,同比增长8.20%,在疫情有效防控下公司经营实现良好复苏。公司单胎均价同比微增0.36%至308.50 元/条,产品结构持续稳步提升,其中,H1 半钢17 寸及以上发货占比同比增长3 个百分点, 成功配套一汽大众奥迪A3/Q3 两个项目备胎、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主胎,进入吉利领克主胎及德国MAN 商用车供货体系。H1 公司在“赋能终端”的新零售模式推动下国内零售销量增长35%,其中,3-6 月累计增速超过51%。2)公司H1 实现归母净利润8.97 亿元,同比增长23.64%,其中,Q2 为5.25 亿元,同比增长19.22%,环比增长41.24%,利润端表现明显好于收入端,主要原因除了销量稳增,产品结构改善外,成本费用控制较好(Q2五项主要原材料总体价格同比降低 19.15%,期间费用率基本持平)。分市场看,大陆及香港天成、海外地区的轮胎业务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39%/24%。3)H1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2.74 亿元,同比增长18.44%,其中,Q2 为3.97亿元,同比增长753%,整体现金流情况较为健康。

行业优化,国内胎企竞争力提升

1)全球轮胎市场规模可观。根据美国轮胎商业数据,2018 年全球轮胎销售额达1686 亿美元,2007-18 年复合增速2.50%,按照约3/4 的轮胎需求在替换市场的判断,我们预计,全球轮胎市场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虽然目前国内胎企仍主要处于全球第三/四梯队,竞争力较弱,但近20 年来,三巨头BMG(普利司通、米其林和固特异)市场份额持续下滑,2018 年三家总销售额仅占世界市场的37.16%,相比2008 年减少超过9 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国内胎企竞争力在持续提升,进入世界轮胎75 强的数量和销售额占比都呈上升趋势,据统计,2008-18 年间销售额占比提升了近6 个百分点。

2)当前政府正严格要求轮胎行业出清落后产能,提升行业集中度。据中国橡胶轮胎协会统计,纳入统计部门监测的轮胎工厂从过去的500 多家已下降到390 家,通过CCC 安全产品认证的汽车轮胎工厂从300 多家减少到225 家,供给端优胜劣汰进程持续推进。我们认为,随着国内轮胎行业持续整顿出清,行业市场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整体竞争力逐步提升的国内优质头部胎企未来有望持续受益。

公司发力新零售,加大产能布局,量利齐升赢未来1)今年是公司新零售元年,通过与腾讯云、华制智能联合开发智慧营销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玲珑新零售,实现从公司--经销商--门店的全面转型,由单一的轮胎销售转变为整车全方位服务。我们预计,随着新零售渠道布局日渐完善,未来公司在零售市场有望延续Q2 以来的快速增长走势,下半年公司销量值得期待。2)积极开发原配与售后胎市场,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进入奥迪、大众、通用、福特等世界知名车企供应商体系的自主胎企;同时,今年3月公司最新提出“6+6”发展战略,其中国内新增长春基地,公司持续加大产能布局,从而更好的满足市场开发与产销增长需求,实现中长期成长为竞争力强的国际知名胎企的目标。3)随着持续开发大众福特等中高端优质客户,加快海外布局,未来公司产品结构有望持续改善,单胎均价稳步提升,盈利能力稳步改善。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公司新零售持续发力,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为1.63/1.98/2.39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15/13/10 倍,公司作为国内轮胎领域优质领先标的,竞争力有望不断增强,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控制低于预期;公司市场开拓低于预期;原材料涨价超预期;期间费用增长超预期;汇率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