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3 14:2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计量(002967):Q2业绩恢复增长 重点关注新领域持续突破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邰桂龙 日期:2020-08-13

报告摘要:

重要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报。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4 亿元,同比下降7.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37.63 万元,同比下降262.58%。其中,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下降30.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比减少8303.53 万元;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0 亿元,同比增长8.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6 亿元,同比增长5.22%。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业绩大幅下滑,拖累整个上半年业绩表现,二季度公司恢复正常,业绩反弹实现增长。

分业务板块看,计量业务与检测业务整体收入下滑,检测业务中食品检测板块大幅增长。计量业务方面:2020 年上半年,公司计量业务实现收入1.90 亿元,同比下降7.17%。检测业务方面:可靠性与环境试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2 亿元,同比下降6.97%;电磁兼容检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94.12 万元,同比下降30.85%;化学分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63.53 万元,同比下降9.04%;食品检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79.99 万元,同比增长47.22%;环保检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65.53万元,同比下降14.8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广电计量持续推进“两个高端”战略,持续布局高端行业市场,不断突破大客户和高端项目合作,整体业务质量稳步提升。在高端客户上实现有效突破,推进华为、华为海思、中芯国际等高端大客户合作,新增沃尔沃、福特、小鹏汽车等5 家主机厂认可资质,中标OPPO、VIVO、海康威视、上海铁塔等大客户的重点项目;在高端市场持续布局,新能源汽车、无人机、机器人、集成电路、电控产品等新领域测试能力日益完善,布局5G 通信检测,形成5G 产品、通信芯片等测试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2.31/3.14/4.41 亿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拖累影响下游 行业复苏;部分领域竞争加剧导致服务价格下降;其他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