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3:4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闻泰科技(600745):5G驱动ODM业务景气向上 协同安世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方竞/李少青 日期:2020-08-11

闻泰科技:全球领先的通讯和半导体企业。闻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ODM 企业,ODM 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多年位列行业第一,2019 年公司ODM 出货量率先破亿,达到1.13 亿台,在行业下滑的背景下实现了25.28%的逆势高增长。2019 年,公司完成并购全球功率器件领先厂商安世半导体,打通产业链的上游和中游,从而形成了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半导体封装测试到产业物联网、通讯终端、笔记本电脑、IoT、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庞大产业布局。2019年,在仅并表了安世11-12 月的部分权益比例的情况下,公司实现营收415.78 亿元,同比高增139.85%;实现归母净利润12.54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54.37%,证明了公司已通过客户结构调整摆脱了2018 年的行业外部影响,重回高增长轨道。根据公司7 月20 日的最新中报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18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15.50%-817.44%,再次证明了公司在5G 时代将迎来ODM +半导体业务的双轮成长驱动。

ODM 业务: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受益于客户结构优化以及5G 渗透加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ODM业务仍然是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2017-2019年,公司ODM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0.20亿元、166.19 亿元和397.86 亿元,毛利率分别为7.63%、7.56%和9.36%。

行业层面,公司将受益于ODM 行业发展的三个趋势:(1)5G 换机潮下,一线品牌厂商为抢占市场份额将继续加大中低端手机外放比例,预计ODM 行业规模仍有50%的增量空间;(2)ODM 行业头部效应明显,闻泰作为ODM 行业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2017-2019 年ODM 行业TOP3 厂商的份额占比分别为41.4%、56.9%和66.3%,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其中闻泰市场份额连续保持第一,分别为18.6%、21.0%和27.6%;(3)5G 换机潮下,中低端手机创新加速和配置升级,头部ODM 厂商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公司层面,闻泰ODM 业务成长东动力将主要来自三个方面:(1)产能和研发方面,不断完善研发体系和扩充自建产能,持续增强研发设计能力和交付能力,从而带来研发收入和自建产能同步增长,预计未来3 年,公司自建产能出货量将从2020 年的8000 万台左右提升至2 亿台;(2)客户方面,大力优化客户结构,提高公司采购比例,通过引进新的品牌客户(三星、Realme等)、优化原有客户结构,从而提升公司整体采购比例;(3)新业务方面,基于高通平台推动智能手机外的产品线增加,如笔电、IoT 模块、CPE、工业网关、TWS 耳机等等,从长期打开公司ODM 业务的成长天花板。

功率半导体业务:受益自主可控趋势,协同闻泰把握5G 发展机遇,长期成长空间有望被打开。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标准器件IDM 厂商,短期受制于行业景气度以及产能瓶颈,安世业绩平稳;长期看,协同闻泰把握5G 主线,安世有望在客户+产品+产能三方面迎来突破,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产品方面,安世产品细分品类丰富,涵盖3 大产品线、产品品类超过1.5 万种,每年新增800多种新产品,全部为车规级产品。目前年产能超过900 亿件,在分立器件、逻辑器件、MOSFET器件的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均位于全球前三名。此外,安世在2019 年率先推出行业性能领先的氮化镓功率器件(GaN FET),目标市场包括电动汽车、数据中心、电信设备、工业自动化和高端电源,特别是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汽车中,氮化镓技术是其使用的牵引逆变器的首选技术。对氮化镓产品的布局,有望帮助安世在汽车、工控等增长强劲的细分市场中处于有利地位。客户方面,通讯和半导体业务协同发展,安世将依托闻泰在消费电子领域的长期积累,拓展国内消费电子领域的业务和客户,不断挖掘现有客户和新客户增长空间,实现两个业务板块优势互补、客户共享、资源互通。产能方面,安世2020 年4 月27 日公告将进一步收购安世剩余少数股权,同时配套融资58 亿元,其中16 亿元将用于安世中国先进封测平台及工艺升级项目,10.5 亿元用于云硅智谷4G/5G 半导体通信模组封测和智能终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两个项目完成后将分别新增标准器件产能约78 亿件/年、4G/5G 通信模组及其智能终端产能2400 万件/年,全方位提升安世的封测产能和生产效率,提升安世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21/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96/54.08/68.08 亿元,对应EPS3.05/4.34/5.47 元,对应2020 年PE 为45x。估值方面,我们对公司ODM 业务和功率半导体业务采用分部估值的方法。ODM 业务方面,采用PE 估值法,我们选取同为消费电子制造厂商的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作为可比公司,2020-2022年可比公司平均PE分别为58.75x、43.00x、33.68x。功率半导体业务方面,综合PE 和PB 两种估值方法,我们选取国内领先的功率半导体企业华润微、扬杰科技、捷捷微电、斯达半导体等作为可比公司。采用分部估值法,我们认为公司2020 年合理市值约2750 亿市值,对应目标价220.88 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毛利率波动的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闻泰和安世整合效果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