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3:4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兰生物(002007):血制品趋稳 流感疫苗有望拉动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常启辉 日期:2020-08-11

事件:

2020 年8 月10 日,公司发布2020 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7 亿,同比降低1.15%,归母净利润5.12 亿,同比增长0.94%,扣非归母净利润4.65 亿,同比增长0.72%。

国元观点:

业绩修复中,经营性现金流改善明显

受疫情影响Q1 业绩所有波动,2020H1 整体业绩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目前正在逐渐恢复中,毛利率为59.74%(+0.49pct)。Q2 公司实现营收7.09亿(+0.31%),归母净利润2.64 亿(+6.86%),经营性活动现金流下滑收窄明显,从Q1 的0.96 亿(-49.03%)改善至20H1 的3.76 亿(-12.63%)。

血制品恢复向好,海外疫情延续或将开启国内血制品新周期公司血制品板块业绩趋稳,20H1 实现营收13.87 亿(+0.31%),其中白蛋白4.60 亿(-9.81%)、静丙5.25 亿(+11.21%)、其他血液制品4.01(+0.36%)。截止7 月底,公司已实现批签发36.16 万支,同比增长23.87%,已完成去年的54.81%。目前海外疫情正在持续发酵,进口血制品公司复工复产延迟,根据海外数据,2020Q2 采浆站接待人次同比下降50%,若疫情持续,将影响海外公司2021 年往后血制品供应,预计国内白蛋白市场将进入低供应量、提高出厂价、国产市占率提升的新周期。

“新冠+流感”双重挑战下,流感疫苗确定性加强今年为应对流感-新冠双流行的挑战,2020 年流感疫苗的批签发量预计将比2019 年翻番,达到5000 万剂,公司是国内首家获得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的企业,已在7 月底获得今年首批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目前累计批签量130.3 万支,预计今年公司四价流感疫苗有望实现批签翻倍。此外,公司计划拆分疫苗公司独立上市,通过创业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实现疫苗业务板块的做大做强,疫苗业务有望继续拉动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血制品板块的业绩恢复稳定,血制品或将进入提价周期,同时下半年度的流感疫苗确定性强,考虑今年疫情影响,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收入44.34/50.11/55.70 亿元,归母净利润16.02/18.67/21.24 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88(-0.32)/1.02(-0.41)/1.16(-0.4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70/60/53 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采浆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过预期,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