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3:2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短保面包行业跟踪调研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青青 日期:2020-08-11

核心结论

行情回顾:上周食品饮料板块周涨幅排名第27位。8月3日-8月9日,食品饮料指数周度涨幅-2.14%,跑输沪深300指数2.41pct,调整主要系资金面因素导致。食品饮料子行业中其他酒类/葡萄酒/食品综合表现较好,涨幅分别为+9.02%/+7.30%/+2.39%。

2019年中国人均烘焙消费量仅约8kg/年,与美日发达国家相比仍具较大提升空间。从人均消费水平提升的角度看,面包的主食化趋势需要长期习惯培养,未来面包消费比例提升的关键主要来自:1)城镇化率与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提高,居民饮食消费具备更多可选择性;2)国际文化交流频繁,饮食习惯相互渗透;3)便捷化、年轻化新需求拉动烘焙消费持续迭代。

从行业内部结构来看,短保有望引领行业成长。短保面包侧重于主食化与特色化属性,其保质期限短,符合当下新鲜健康饮食诉求,对配送效率及渠道管理的要求较高,品牌一旦建立起供应链壁垒,有望在后续竞争中持续扩大领先优势。而中保和长保更侧重于面包的休闲属性,属于主流面包的衍生需求,其竞争壁垒较低,更易被休闲食品所替代。目前我国仍处于面包消费的初期培养阶段,长期来看两类需求将并存发展,主食化趋势将使部分中长保消费向短保转移。

疫情对中小企业冲击较大,供应链优势+区域竞争趋缓利好龙头加速扩张。

调研反馈,受疫情和汛期影响,上半年各景点、院校客流有所下滑,进入7月桃李同比差距收窄,环比改善显著。疫情检验企业整体运营能力,中小品牌相对受冲击较大,预计今年区域性竞争趋缓,公司利润有望维持平稳增长。

同时,在疫情不确定性背景下,桃李坚持做新市场推广及产能布局,目标2023年达成100亿营收目标,配合每年新增产能约15-20%增速。目前江苏工厂(2.2万吨)有望四季度完工,四川(2.5万吨)、沈阳(6万吨)等工厂皆在推进中。长期来看,公司借助供应链管理优势构筑渠道壁垒,高配送效率领先行业,同时规模成本效应持续提振毛利,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投资建议:展望下半年白酒板块仍具备相对估值优势:看好确定性强的贵州茅台(600519.SH)、五粮液(000858.SZ)、泸州老窖(000568.SZ)和山西汾酒( 600809.SH ) , 以及基本面改善弹性大的古井贡酒(000596.SZ)、水井坊(600779.SH)、顺鑫农业(000860.SZ)。贸易战升级背景下,食品板块仍将是基本面较好为数不多的细分之一,优质公司若股价回调或是很好布局时机:建议关注好赛道、好格局的食品细分龙头安井食品(603345.SH)、颐海国际(1579.HK)、天味食品(603317.SH);青岛啤酒(600600.SH)、桃李面包(603866.SH)、洽洽食品(002557.SZ)。

风险提示:消费复苏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