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1 13:2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行业周报:商品房销售持续复苏 土拍市场热度有所降温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文曦 日期:2020-08-11

核心结论

行情回顾:上周(08.03-08.09)上证综指上升1.33%,沪深300指数上升0.27%,房地产板块上升1.21%,板块整体表现弱于大盘。从关注的重点公司来看,张江高科(600895.SH)(涨幅17.88%)领跑A股地产板块,佳兆业集团(1638.HK)(涨幅10.47%)领跑H股地产板块,鑫苑服务(1895.HK)(涨幅31.52%)领跑物业板块。

土地市场:百大城市土地成交累计同比增幅下滑,一线城市成交热度不减。

上周,100大中城市成交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821.39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上升15.27%,上升幅度较前一周下滑2.68个百分点,其中,一二三线城市成交土地规划建筑累计同比分别上升76.20%、3.45%和22.06%。溢价率方面,100大中城市成交土地溢价率为18.74%,较上周下滑3.36个百分点,一二三线城市溢价率分别为21.39%、16.4%和19.82%。

商品房市场:商品房成交面积累计同比下滑幅度进一步收窄。30 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达到428.6 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25.24 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下滑13.19%,较前一周累计同比下滑幅度收窄1.17 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80.53 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下滑16.45%,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190.26 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下滑13.69%,三线城市商品房成交157.82 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下滑10.52%。

公司公告:华夏幸福截至2020年7月末累计新增借款达304.54亿,占2019年末净资产的41.33%,为全资子公司(九通投资)提供95亿融资担保。阳光城为子公司提供30亿融资担保。合景泰富发行2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5.95%,期限5年。

重点事件:8月4日,海口住建部发布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严厉打击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8月6日,央行发布2020Q2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推行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8月7日,证监会发布公募REITs指引,要求80%以上基金资产投于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基金采用封闭式运作,分红比例不低于90%,房地产项目不纳入试点。

投资建议:土地市场和商品房成交市场整体改善,百强房企销售逐渐回温,商品房成交面积连续三周增长,累计同比下滑继续收窄。物业板块增长强劲,成长性突出。推荐关注今年业绩融资优势较为突出的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000002.SZ)、金地集团(600383.SH)、保利地产(600048.SZ),物业管理行业长期看业绩稳定性强,规模大的企业,推荐关注碧桂园服务(6098.HK)、招商积余(001914.SZ)、永升生活服务(1995.HK)。

风险提示:疫情二次感染范围扩大,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