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7 13:3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莱特(601865):光伏玻璃业务盈利能力增强 业绩亮眼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臣/刘晶敏/周涛 日期:2020-08-06

事件:公司发布2 020年半年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6 亿元,同比增长22.69%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长76.27%,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2 亿元,同比增长91.79%。

光伏玻璃龙头地位稳固,销售渠道优质。全球光伏玻璃行业的主要企业有信义光能、福莱特、亚玛顿、南玻等,根据《2018-2019 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信义光能国内及全球市场份额占有率稳居第一,福莱特是全球第二大光伏玻璃生产商。经过近几年发展,公司已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与一大批全球知名光伏组件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如隆基股份、晶科能源、韩华集团、东方日升等等。

光伏玻璃业务量利齐升。由于公司产能的提升和玻璃行业供给偏紧价格上涨,2020 年第一季度,公司光伏玻璃业务毛利率为39%,创历史新高,2020 年上半年,公司光伏玻璃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40.05%。下半年随着疫情的缓解,下游需求进一步提升,再加上双玻渗透率的提升,供给面依旧偏紧,公司可继续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

产能进一步扩张,提升市占率。作为光伏玻璃行业龙头,截至2019年底,公司光伏玻璃产能约5400T/D,全球市场份额占比为22%。由于疫情影响,扩张项目达产期有所延后。公司凤阳县凤光伏组件盖板玻璃一期包含两条日熔化能力为1,200 吨的原片生产线,预计于2021年陆续投产。二期项目包含两条日熔化能力为1,200 吨的原片生产线,预计分别于2021 年和2022 年陆续投产。此外,预计在越南的日熔化量1000 吨的光伏玻璃熔窑将2020 年年底陆续点火。预计随着各项产线的投产,公司2021 年底产能6600T/D,2022 年将达到10200T/D。

扩产之后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投资建议:光伏玻璃行业格局较好,下游需求旺盛,随着公司产能扩张和双玻渗透率的提升,预计公司业绩将进一步释放,增长可期。预计公司20-22 年业绩为:10.16、14.09、17.37 亿元,同比增加41.70%、38.74 和23.28%,对应A 股EPS 为0.52、0.72、0.89 元。对应A 股PE49、35、28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