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7 13:2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顺石油(603353):加油站全国布局推进 门店数量进入快速扩张期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绪成 日期:2020-08-07

事件: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61 亿元,同比下降23.31%,归母净利润6572 万元,同比下降13.32%;2020Q2 单季实现营收4.67 亿元,同比下降1.22%,环比增加59.10%,归母净利润4695 万元,同比增加19.16%,环比增加150.23%? 加油站全国布局推进,门店数量进入快速扩张期,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20Q2 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4695 万元,同比增加19.16%,环比增加150.23%,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依靠其自身的经营效率、盈利能力优势,未来有望复制其快速有效的商业模式,通过对中部省会城市加油站的整合,快速提升门店数量推动业绩高速增长,市场空间大。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2/2.94/4.16 亿元,同比增长30.9%/38.8%/41.4%,EPS 为1.59/2.20/3.12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48.5x/35.0x/24.7x,维持“买入”评级。

批零价差整体维 稳&二季度需求恢复,低价囤油或将增厚三季度业绩批零价差整体维 稳:在油价剧烈波动背景下公司保持了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销售毛利率为21.41%,同比+3.43pct;销售净利率8.63%,同比+1pct;公司的净利率主要取决于批零价差,2020 年3 月-5 月国际油价跌破40 美元/桶“地板价”,我国成品油指导价不再继续下调,短时间增厚了批零价差;长期来看,批零价差维持在1600 元中枢波动,锁定了相对稳定的盈利水平。二季度需求恢复增量明显: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单季销量同比下滑44.10%,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48.47%;二季度随着企业复工与居民出行恢复,单季销量同比增加34.90%,归母净利润上升19.16%;低价囤油或增厚业绩:公司在原油价格低位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成品油储备,目前油品存货5 万余吨,为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长提供较强支撑。

省内布局扩张兑现,全国布局有望推进

省内扩张兑现:公司上半年新增4 座特许经营加油站至13 座,自营加油站数量达30 座;与长沙望城区城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租赁其5 座加油站,首座将于近期交付。全国布局推进:另外,公司发布《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及实施方式的公告》,考虑到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战略布局的调整,公司将扩张项目的实施地点变更至全国范围。公司作为民营加油站龙头,依靠其自身的经营效率、盈利能力优势,未来有望复制其快速有效的商业模式,通过对中部省会城市加油站的整合,快速提升门店数量推动业绩高速增长,市场空间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大幅波动、加油站收购不及预期、并购成本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