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6 14:5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丰能源(600989):煤制烯烃标杆 焦化值得看好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柴沁虎/陈元君 日期:2020-08-05

投资要点

公司是优质的现代煤化工代表企业。公司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东基地是中国最重要的煤炭基地之一。凭借天然的地理优势,以煤炭采选为基础,以现代煤化工为核心,公司实现了煤炭资源的分质、分级、充分利用,成为现代煤化工代表企业。

宁东基地优势显著,焦煤成本优势突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地处中国能源化工金三角(宁夏宁东、陕西榆林、内蒙古鄂尔多斯)的核心区。煤炭资源丰富,截至2019 年末,公司拥有马莲台、四股泉、丁家梁、红四矿等4 座焦煤煤矿。其中在产煤矿产能合计510 万吨,分别为360 万吨/年的马莲台煤矿和150 万吨/年的四股泉煤矿。在建煤矿产能300 万吨,分别为60 万吨/年的丁家梁煤矿和240 万吨/年的红四矿,这两个煤矿基本建成。其中,丁家梁煤矿尚未取得采矿权许可证。红四煤矿于2018 年11 月取得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出具的《关于宁夏红墩子矿区红四煤矿产能置换方案的复函》(国能综函煤炭[2018]456 号),预计2020 年年内投产。

煤制烯烃工艺路线优势显著。煤炭经甲醇制取烯烃是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的典范,也是降低石油依赖度的有力手段,同时符合国家战略和经济效益。公司借助有力的宁东煤炭资源大力发展煤制烯烃产业,一体化生产成本优势显著,同时有助于促进区域不平衡的问题。

焦化业务需求回暖,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钢铁行业是焦炭最重要的下游应用领域,大约85%的焦炭应用于钢铁行业,钢铁行业复苏有望带动焦化行业景气度回暖,公司焦化业务具备成本优势,有望在景气度回升过程中取得超额收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40 亿元、52.54 亿元和68.22 亿元,EPS 分别为0.62 元、0.72 元和0.93元,PE 为17X、14X 和11X。考虑到公司的大量资本开支有望短期内转化为利润,叠加烯烃和焦化行业盈利能力回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项目不及预期;聚烯烃和焦炭价格大幅波动;原油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