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5 14:3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字火腿(002515):全面回归主业 聚焦肉制品行业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黄瑞云 日期:2020-08-05

聚焦肉制品发展,产品品类逐步丰富。1.聚焦产业发展:18 年12 月公司将从事医药医疗健康产业的控股子公司中钰资本51%的股权进行出售,并办理了股权交割工商变更手续,19 年中钰资本不纳入合并范围。公司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2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98%,主要为报告期内中钰资本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如剔除中钰资本因素,本期实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0.24%。19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7.94%(如剔除中钰资本因素,再剔除公司对中钰资本股权回购应收款减值5613.33 万元,则19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8967.9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32%)。2. 产品品类逐步丰富:回归主业后,公司加大产品结构优化,快速发展火腿和特色肉制品,如低温香肠、麻辣香肠、酱肉香肠、淡咸肉、酱肉等系列新产品。在产品多样化方面蓄力。同时,公司在产品品类进行创新,发展进口品牌肉和调理肉制品,并前瞻未来产业优势,持续培育植物肉。

加力线上销售,积极主办粉丝节以及强化主播合作。7 月初,金字腊肠系列牵手明星主播。7 月21 日,公司打造粉丝节直播,加强线上平台互动管理。公司持续打造线上平台这一重要销售渠道的竞争力,提高公司线上平台的运作优势以及转化率。同时,线上平台的活动宣传也是对公司产品及品牌形象的良好宣传补充。

集合公司资源优势:采购原料+自有冷库容积。1.在原料方面:18 年国内猪肉处于低谷,公司加大采购力度,进一步巩固原料成本优势。19 年公司生产的特色肉制品部分原料来自于2018 年采购的库存原料,而18 年猪肉采购平均单价相比17 同比下降8.79%,增厚利润端。2.自有冷库:公司自有冷库6 万吨,适合家畜畜牧等肉类冻品、海水产品、调理食品、速冻食品、冷饮、奶制品、海鲜干货等各种不同需求层次的冷冻冷藏需求。因此冻库可进行自用以及出租销售,在满足自有发展的基础之上,有望实现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全面回归主业,聚焦肉制品发展。肉制品品类逐步丰富,产品结构逐步完善。我们预计近几年将进入业绩快速发展期,预计公司20-22 年营收分别为7.7、12.8、18.2 亿元,净利润为1.8、3.2、4.6 亿元,EPS 分别为0.18、0.33、0.47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43、24、17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 摩擦,猪肉采购价格波动较大,新品销售不及预期,渠道开拓速度放缓以及开拓数量不及预期,资产减值损失,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食品安全问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字火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