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5 14:2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莱特(601865):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光伏玻璃双寡头格局强化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殷中枢/郝骞/马瑞山 日期:2020-08-05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96 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母扣非后净利润4.5 亿元,同比增长92%;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8.04 亿元,同比增长646%,主要来源于A 股可转债募集的资金。

光伏玻璃量价齐升,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光伏玻璃业务仍是20 年上半年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受益于产能扩张和双玻需求增加,公司光伏玻璃产品量价齐升,上半年实现营收21.28 亿元,同比增长39%,占总营收比例为85.3%,同比提高10 个pct;同时光伏玻璃业务毛利率40.05%,同比增加11.28 个pct,盈利大幅提升,主要由于20 年上半年光伏玻璃产品价格上升,同时纯碱、天然气及电力等成本大幅下降。分区域看,国内与亚洲其他国家收入分别增长18%/62%,欧美市场受疫情影响收入有所下滑。

浮法玻璃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0.045 亿元,同比下降95%,主要由于19年底年产600 吨的浮法玻璃熔窑冷修;浮法玻璃售价下降,毛利率同比下降10.5 个pct 至7.28%。家居玻璃和工程玻璃本期收入较上年同期分別下降24%和9%,主要由于受疫情影响销售订单减少。

20-22 年产能释放,与信义的双寡头格局强化:转债项目凤阳两条日熔量1,200 吨原片产线预计21 年投产;定增项目凤阳二期两条日熔量1,200吨的原片产线预计分别于21/22 年投产;受海外疫情影响,越南日熔量1000 吨的光伏玻璃熔窑将推迟到20 年底点火。同时,信义光能6000 吨日熔量的产能也将在20-21 年释放,双寡头格局进一步强化。随着双玻组件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光伏背板玻璃需求将快速攀升。公司将于浙江投建年产4,200 万平方光伏背板玻璃项目,率先抢占光伏背板玻璃市场。

上调至“买入”评级:下半年光伏需求有望加速复苏,随着公司安徽和越南产能释放,双寡头格局强化,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同时20 年下半年行业产能释放有限,光伏玻璃供应仍偏紧,公司盈利有支撑。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 年归母净利润10.14/13.86/17.37 亿元,对应EPS 为0.52/0.71/0.89 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玻璃生产过程的环境污染风险;贸易争端风险;原材料和燃料动力价格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