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5 13:3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色金属行业点评:弱美元大疫情 贵金属价值凸显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20-08-05

投资要点

贵金属价格创新高,避险价值凸显:金价和银价分别创历史、近七年新高,分别为1994、24.63 美元/盎司。全球货币政策宽松,低利率乃至负利率资产规模创新高,地缘局势不稳定。稀缺性以及零利率特性使贵金属资产做多热情达到又一高点,金银贵金属的避险价值凸显。

弱势美元叠加负利率,黄金升温:美元指数跌破93,大举承压,在新冠疫情全球扩散的大背景下美国总统大选叠加民粹 主义兴起,中 美外交领域突发冲突,极大推高地缘政治风险;欧洲经济增长前景好于美国,欧元兑美元从七月初的1.12 上升到1.16,大幅走强给予美指空前下行压力;实际利率连创历史新低,降至-0.92%,美国经济复苏停滞,失业率出现回升,消费者信心历经回调下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仍大。短期来看,海外疫情的不可控、国际局势不稳定以及通胀预期不断调高,触发金价持续走高,有望站上2000 美元/盎司;中长期来看,低利率仍将是全球主旋律,金价仍将维持高位振荡。

白银共振黄金,金银比修复获取超额收益:从历史数据来看,PMI 回升期间,工业经济复苏,白银需求增长快于黄金需求,金银比修复。进入疫情以来,2020 年6 月PMI 回调至47.9,金银比降至96.83.期间黄金价格上涨6.2%,白银上涨23.22%。结合黄金的同向性和白银自身的商品属性,白银上行空间可观。

投资标的(盈利预测基于一致预期):1)赤峰黄金:未来三年产量高速增长,19/20/21 净利同比增速466.99%/159.96%/106.68%, 对应PE 分别为41.61x/63.97x/30.95x;2)紫金矿业:资源禀赋优异,发行可转债助力未来多个产能释放, 19/20/21 净利同比增速4.65%/3.21%/42.98%, 对应PE 分别为27x/34x/23x;3)山东黄金:国内黄金龙头,“ 内探外购” 稳增长, 19/20/21 净利同比增速25.91%/86.69%/22.60%, 对应PE 分别为78x/55x/ 45x;4)盛达资源:国内白银龙头,白银价值洼地。每万股白银产量、储量远超同业水平,19/20/21 同比增速8.91%/13.39%/26.45%, 对应PE 分别为23x/25x/ 20x。

风险提示:黄金价格波动超预期;美联储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