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5 13:3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点评: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产业再迎利好

类别:行业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琦/王达婷 日期:2020-08-05

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制定出台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政策措施。凡在中国境内设立的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不分所有制性质,均可按规定享受相关政策。鼓励和倡导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全球合作,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在华投资兴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所得税优惠政策向先进制程倾斜,优惠力度更大。对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 1)线宽小于28 纳米(含)且经营期15 年以上,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2)线宽小于65 纳米(含)且经营期15 年以上,企业所得税五免五减半;3)线宽小于130 纳米(含)且经营期10 年以上,两免三减半;4)线宽小于130 纳米(含)的IC 生产企业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总结转年限最长不得超过10 年。

此前的优惠政策为:线宽小于0.8 微米(含)两免三减半;线宽小于0.25微米或投资额超过80 亿元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其中经营期15 年以上的,五免五减半。

所得税优惠新增装备、材料、封测企业,重点IC 设计和软件企业减免力度加大。1)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自获利年度起,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2)重点IC 设计和软件企业,自获利年度起,第一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接续年度减按10%的税率征收。此前的优惠政策为:符合条件的IC 设计和软件企业,自获利年度起,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

进口关税优惠政策:1)线宽小于65 纳米(含)的逻辑电路、存储器生产企业,以及线宽小于0.25 微米(含)的特色工艺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含掩模版、8 英寸及以上硅片生产企业)进口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净化室专用建筑材料、配套系统和集成电路生产设备零配件,免征进口关税;2)线宽小于0.5 微米(含)的化合物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和先进封装测试企业进口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免征进口关税;3)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以及1)2)中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和先进封装测试企业进口自用设备,及按照合同随设备进口的技术(含软件)及配套件、备件,除相关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所列商品外,免征进口关税。

除财税政策外,《若干政策》还提出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政策,包括:鼓励和支持集成电路企业、软件企业加强资源整合,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加快境内上市审核流程;严格落实集成电路和软件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等。

投资建议:《若干政策》从多个方面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利好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建议关注:中芯国际、澜起科技、兆易创新、韦尔股份、紫光国微、长电科技、华天科技、华润微等。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行,终端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