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4 14: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齐心集团(002301):业绩延续高增长 B2B大客户业务持续放量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林锋/戚志圣 日期:2020-08-04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57 亿元,同比增长41.06%;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31.2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6 亿元,同比增长42.68%;实现EPS 0.25 元/股。其中,20Q1、Q2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41.56%、40.7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31.41%、31.1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95%、44.14%。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分析判断:

二季度业绩保持快速发展,营收增速快于利润增速。

今年年初以来公司B2B 办公业务持续中标大客户,以及在存量客户份额的提升,办公业务及云视频业务的协同发展,带来上半年整体业绩的高速发展,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保持41.06%、31.20%的增速。

从二季度来看,Q2 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4 亿元,同比增长40.73%;实现归母净利润1.33 亿元,同比增长31.12%,二季度业绩仍保持高速增长,其中营收增速快于利润增速,主要为防疫期间,公司部分新增产品品类暂未形成集采效应以及部分产品采购成本上升。

毛利率有所下滑,净利率得益于良好的费用管控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上半年公司盈利能力略有下滑,整体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13.29%、4.96%,分别同比下降3.37、0.35 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下降主要原因:1)公司B2B 业务规模迅速增大,向客户提供的产品品类不断增加,部分新增产品品类暂未形成集采规模效应,导致毛利率较低;2)受疫情影响,部分产品采购成本上升,其中净利率下滑幅度小于毛利率,主要得益于公司良好的费用管控,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7.24%,同比下降3.16 个百分点,主要为公司整体业务规模的快速提升,相关费用有效摊薄,带来期间费用率的下降。

B2B 办公业务持续高增长,SAAS 业务积累大量客户。

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仍为B2B 办公业务,上半年公司B2B 办公业务、SAAS 软件服务销售额分别为34.96 亿元、2.61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46%、24.64%,收入占比分别为93.06%、6.94%;毛利率分别为10.48%、50.83%,分别同比下降2.05、14.26 个百分点。B2B 办公业务在疫情下仍实现高速增长,其中B2B 大客户业务实现59.04%的增长,上半年持续新增中标政企客户,在存量客户份额持续提升,产品品类也逐渐从传统办公物资延伸到MRO 项目以及员工福利项目,奠定下半年及明年良好的业绩增长基础,我们认为下半年公司B2B 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云视频业务,公司疫情期间累计获得25 万多家免费客户,公司持续推动B2B 客户协同、加大客户需求回访等粘性增强,部分免费客户有望转化为好视通付费客户,从而带来SAAS 业务的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头部供应商,在电商化集采领域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有望持续受益国家推行阳光化采购的政策红利。其次,公司积极深耕存量客户、持续新增客户,以及布局高毛利商品,B2B 办公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盈利能力逐渐提升。SAAS 业务预计随着公司好视通平台累计客户逐渐增加,云+端+行业战略持续落地,预计保持良好增长。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47 元、0.63 元、0.80 元,对应PE 分别为37 倍、27 倍、2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B2B 业务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MRO、员工福利等高价值产品拓展不及预期;互联网巨头进入云视频服务市场导致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