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大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3 13:5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电缆(603606):可转债募投项目有望提前完工

类别:公司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李远山/张阳 日期:2020-07-31

我们判断,公司近期经营良好,从以下两个维度可以印证。

1)2020 上半年主要业绩指标喜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41%至21.22 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3 倍至3.65 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同比转正至4.85 亿元。其中,毛利率较高的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业务合计收入占比52.93%,同比增长78.65%;陆缆收入亦同比增长16.0%至9.98 亿元;公司当期综合毛利率较2019 全年提高4.67 个百分点至29.53%。

2)订单充裕,屡中大单,彰显在海上风电与海洋油气市场的竞争实力。截至二季末,公司在手订单超过80 亿元。我们认为,这将利好主业持续较快发展。

就海缆及敷设业务来说,2020 上半年公司公告的中标项目(个别含部分电力电缆产品)合计中标金额46.53 亿元,相当于2019 年公告的同类中标金额的2.02 倍,涉及位于广东阳江、广东湛江、福建莆田、江苏启东和浙江嵊泗的多个海上风电项目,以及中海油秦皇岛32-6、曹妃甸11-1 油田群岸电项目。

我们预计,有望提前完工的可转债募投项目将为主业后续发展提供产能支持。

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不超过8 亿元,投入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系统应用示范项目(5.6 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2.4 亿元)。据7 月30 日公告,前者项目投资总额15.05 亿元,截至二季末已累计投入4.36 亿元,占比29.0%,预计可提前至2021 年7 月完工投产,不仅增加海洋缆产能(海洋新能源装备用电缆630km、海洋电力装备用电缆250km、海洋油气装备用电缆510km),还将新增智能交通装备用电缆产能9.245 万km。我们认为,这将助力公司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海洋油气田、轨道交通等高端细分市场,优化业务结构。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1 亿元、8.24亿元和9.41 亿元,对应当前股本下EPS 1.01 元、1.26 元和1.44 元,对应2020.7.30 收盘价21.8 倍、17.5 倍和15.3 倍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海上风电建设或不达预期;公司业务发展与成本管控或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