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31 13:5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西化工(000830):中化入主助推公司发展 加快公司战略布局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王天鹤 日期:2020-07-31

事件概述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2.96 亿元,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化投资。

分析判断:

从传统化肥企业逐步转型成为化工新材料龙头鲁西化工经过近十年来持续不断的结构调整与创新发展,已从传统化肥企业逐步转型成为国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包括化工新材料、基础化工产品和化肥三大类,2019 年尿素与复合肥收入占比仅为11%,打造的“煤-盐-氟-硅与石化”产业链一体化优势逐渐显现。

中化集团入主鲁西,加快发展新材料板块

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由聊城市国资委变更为中化集团。公司作为中化集团新材料业务的重要平台,有望获得中化集团的战略支持,中化集团将以扩大投资和产业链协同等多种方式支持和促进鲁西集团发展,努力建设先进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园,促进鲁西集团在化工新材料领域迈上新台阶。

定增为公司注入资金,提升管理效率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32.96 亿元,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化投资。

此次定增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中化投资直接持股有利于公司提升管理与运营效率,加快战略布局。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煤化工领军企业,园区一体化建设趋于完善,在国内安全环保等各项政策法规趋严的背景下,化工园区具有不可复制性的优势,公司有望受益于疫情后的需求复苏及产品景气度回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归母净利润为9.57/17.80/26.66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65/1.22/1.82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 为17/9/6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景气度持续低迷,新产能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